【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沒了市長光環政治舞台 柯文哲成績僅中段班 - 匯流新聞網

NEWS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沒了市長光環政治舞台 柯文哲成績僅中段班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4】沒了市長光環政治舞台 柯文哲成績僅中段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與諾客網科大數據公司合作,製作《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專題,透過《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即時不間斷搜尋網路聲量,分析網民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政治人物評價。

根據《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聲量排行,候選人總聲量排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然排名第五,但正面聲量大於副總統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見近期積極走訪各縣市,凸顯他個人魅力有關,不過排名卻是中段班,這也顯示政治話題沒有可以參與的位子或沾不到邊,現在沒有舞台可以發揮,也沒了台北市長的光環,往後若對外發表參選總統,柯文哲得要思考,該如何拉回聲量。

柯文哲過去為政治網路紅人,聲量大於所有政治人物,卸任後卻有下滑趨勢,從《Lowi Ai 大數據關鍵引擎》柯文哲正面聲量為36.1%,負面為34.4%,中立聲量則是29.5%,正面大於冠軍聲量賴清德和郭台銘。

以總聲量排行,柯文哲議題稍微顯弱,這和話題很有關,過去有市長身份,媒體追著他跑,且回應辛辣,深受年輕人喜愛,但中高年齡層就不太吃這套,如要往上爬選總統,得將論述拉高層級,勿再以過去的直言不修邊幅的形式應對政治攻防。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表示,近期柯文哲主席皆以地方行程為主,希望卸任後能更貼近基層,不管是跟隨白沙屯媽祖,亦或是緊接下來的228一日北高騎車行,都希望能以最接地氣的方式傾聽民意。黃瀞瑩說,雖然網路聲量是大家評斷人氣的標準之一,但能真正聽到民眾的心聲,才是最重要的。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認為,三黨政治是一個比較健康的政黨政治,政黨之間既合作又競爭,長期以來在台灣就只有國民兩黨,形成主要是由省籍、統獨議題所組成,過去20年來的選民結構,也長時間在總統大選討論外來政權以及台灣人民主的主張。

蔡壁如表示,台灣民眾黨並不是小藍小綠之間長出來,它是一個從無到有而形成,有自己的主見,主要支持者來自於年輕人,過去很多民調在2040歲裡頭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人事實上是最高,同時也是最決定性的一個族群,會不會延續到2024,是一個很大問題。

對於此民調數據結果,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表示,相較於藍綠兩黨內部仍各自紛亂,各種配對連連看、花邊新聞與花式民調,柯文哲主席與民眾黨早就決定走自己的路。無論是剛剛走完的白沙屯進香,或2月25日「一日北高」,都是柯文哲早就擇定好的行程,他希望更貼近人民的感受與生活,也展現他的堅毅和耐性。相信相較於人事喬不攏的醬缸文化,一個有目標有願景的候選人所帶來的正能量,更能收到民眾青睞與信賴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2】賴清德受民眾期待 中間選民仍觀察中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1】賴清德網路聲量衝第一 但受陳宗彥影響 負面評價大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