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稱陳建仁當院長「卡賴」?潘孟安駁:不太可能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水扁稱陳建仁當院長「卡賴」?潘孟安駁:不太可能
  • 字級
陳水扁稱陳建仁當院長「卡賴」?潘孟安駁:不太可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今(14)日在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專訪,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認為行政院長陳建仁,未來可能「卡賴」,潘孟安表示,陳水扁就像是政治動物,對政治敏銳度很高,而「政治動物」並非是惡意形容詞,「但我認為是不太可能卡賴,畢竟陳建仁院長是個神格化的人、很好的學者,這次他願意放棄很多自己該有的禮遇,來承擔政務。」

談到賴清德參選2024,未來要清掉哪些路障?潘孟安指出,針對台南議長黑金議題,賴清德曾說,「民進黨台南公職屁股有幾根毛,市民都很清楚,哪有什麼條件講黑金」,「而坦白說,內行人都很清楚,這還不就是自己人搞出來的?就是彼此的惡鬥」,至於遇到治安問題就要由國家法律來處理,但政治是否介入治安,就要尊重司法,不過人民要看到負責任的政府,以及負責任的政黨,不能推諉,賴清德要一肩扛起。

黃光芹指出,而藍營會質疑為何賴清德對待邱莉莉,不像對待前台南議長李全教一樣?潘孟安回應,台南政界都很清楚,民進黨講究清廉,如果涉及賄選一定要開除黨籍,但賄選與否就要由司法釐清,目前停權3年已經是出重手,因為代表「未來沒有下一次」,這就是民進黨的態度,但也必須尊重法院判決的結果。

潘孟安指出,至於是否為內鬥,他們彼此間要爭取議長大位應該各憑本事,但如果涉及金錢跟暴力,就是社會上任何人都無法接受。

關於近日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國,引發賴清德未來參選誰是最佳搭檔人選揣想,潘孟安表示,每個都是很好的人選,蕭美琴是很好人選、賈永婕也不錯,鄭麗君也很好,都是很優質,好的人才,只要能福國利民,賴清德都會多方考量。

照片來源: 潘孟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補選2-1】賴清德首戰任務 投票率低蔡培慧有望勝林明溱?

沒落文化/唱戲人生逾十年 8年級生熱愛傳統文化「歌仔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