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補選2-1】賴清德首戰任務 投票率低蔡培慧有望勝林明溱?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投補選2-1】賴清德首戰任務 投票率低蔡培慧有望勝林明溱?
【南投補選2-1】賴清德首戰任務 投票率低蔡培慧有望勝林明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專題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之後,首要任務就是南投縣3月4日立委補選,距離投票日僅剩幾週,賴清德派副秘書長黃建嘉率中央黨部輔選團進駐南投,助攻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大陣營南下加持氣勢,這也是賴清德第一場考試,成績會是如何,各界都在關注,而這場立委補選更攸關他接下來總統之路,黨內對他的期望。

對手國民黨立委補選人林明溱,也是前南投縣長,在具有深藍地方的勢力之下,以及南投縣長許淑華助攻,民進黨能否從夾縫中衝出一線曙光?以2022年九合一大選投票率,蔡培慧得到117,993票,投票率42.83%,對手許淑華則是154,256票,投票率55.99%,兩人相差13.16%。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兼任黨部主委蔡銘軒認為,從上一次選舉投票率來看,民進黨有翻轉勝選的可能,關鍵因素為「投票率」,若此次投票率低,對藍營相當不利,只要綠營基本盤穩住,是有機會的。

此次國民黨派出林明溱,不是沒有原因,由於蔡培慧多年在南投深耕,使得所有民眾對她相當了解,根據《匯流新聞網》一月份民調調查,若國民黨提名游顥,蔡培慧獲36.4%支持率,游顥為29.6%,陳聰鑑6.1%,另27.9%未表態。

若提名林儒彬,蔡培慧支持率為40.7%,林儒彬獲得21.3%,陳聰鑑為7.1%,另有30.9%未表態。但遇到老牌議員宋懷琳,蔡培慧支持率稍微下降為36.8%,宋懷琳支持率25.6%,陳聰鑑為7.8%,另29.8%未決定。

國民黨三位人PK蔡培慧,全部都無法戰勝,因此,藍營派出林明溱老將,大有來頭,希望能藉由卸任後的組織勢力,延續政治生涯,只是藍營得擔憂「投票率低」的現象。

因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僅拿下60,519票,對手民進黨立委補選人吳怡農則是奪得54,739票,甚至在中山區得到36,896票,贏王鴻薇844票,票數結果可知民進黨補選戰打的不差,反觀國民黨在樂觀選區衝不出好成績。

蔡銘軒表示,蔡培慧一直都在南投爭取相當多的資源,反觀當了8年縣長林明溱卻無法為民眾爭取福利,無法指望其在國會為南投發聲,呼籲鄉親選賢與能,選出重視南投、有能力爭取中央資源建設南投的候選人。

蔡培慧競選團隊幹部,由羅美玲擔任主任委員、前議長吳棋祥擔任總督導、後援會會長洪國浩及三位副主委、五位副總幹事及組織幹部、各鄉鎮組織團隊所組成,加上賴清德派駐的黨中央團隊,將展現民進黨團結戰線。

照片來源:蔡培慧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補選2-2】國民黨評審慎樂觀 朱立倫有望成三連勝黨主席

沒落文化/唱戲人生逾十年 8年級生熱愛傳統文化「歌仔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