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大廚」林楚茵來上菜 梁文傑透露家庭和諧小撇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泡麵大廚」林楚茵來上菜 梁文傑透露家庭和諧小撇步
「泡麵大廚」林楚茵來上菜 梁文傑透露家庭和諧小撇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適逢農曆過年時節,平時忙碌的政壇夫妻梁文傑與林楚茵也短暫放下工作,一起挑戰製作大陳特色料理-炒大陳年糕,希望復刻家鄉味,也向民眾推廣這項特色料理。沒想到聲稱自己很熟悉製作炒年糕的梁文傑,在最重要的悶炒步驟,竟然忘記加主角-大陳年糕,讓身為大陳媳婦的林楚茵驚呼「真的是太漏氣啦。」

梁文傑指出,「大陳年糕」可能較少為人知,甚至一聽到這個名字,會誤以為是不是老闆姓陳。實際上大陳是一個島名,地理位置在中國浙江省外海約50公里處。1955年國共戰火延燒,當時的國民政府帶著大陳島上一萬多名的居民,全數居民撤退來台,也是後來所說的「大陳義胞」。

平常自稱是「泡麵大廚」的林楚茵,坦承是第一次自己參與製作炒年糕這道菜,拍攝前還有特地向長輩請教「食譜秘方」,不過今天還是交給專業的「梁大廚」掌廚好了,這也是他們倆的「家庭和諧秘方」:「事情交給專業的做。」

梁文傑笑稱,夫妻倆還有一個小撇步,就是當另一方在生氣時,就離她「越遠越好」,過了一段時間氣消,也就和好了。

就在兩人閒話家常時,炒大陳年糕轉眼間已經完成了,梁文傑提及,從小就有看奶奶與媽媽製作這道家鄉料理,其實這道料理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享用,每個人都可以加入自己喜愛的食材,再加上年糕、蔬菜、肉絲、蛋皮等料,炒成一大鍋,就是大陳人日常的主食。

兩人完成料理後,在現場用大陳話祝賀民眾新年快樂。林楚茵表示,過年吃年糕有「長壽」的寓意,其實這道菜並不難料理,自己在家也可以製作,希望大家新年全家團圓時,也可以與家人一起來嘗試製作不一樣的年菜料理,有趣又健康。

照片來源: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何孟樺專題2-1】指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