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入閣或輔佐大選?潘孟安:不知道也沒打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即將入閣或輔佐大選?潘孟安:不知道也沒打算
即將入閣或輔佐大選?潘孟安:不知道也沒打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總統賴清德將在明(18)日正式接任民進黨主席,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未來角色備受關注,而是否入閣,也成為焦點。潘孟安受訪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規畫,現在還是在屏東,希望陪伴家人們。

潘孟安上午參加台灣基進黨主席交接典禮,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詢問是否滿意民進黨的檢討?潘孟安說,現在都準備種田了。

有關被點名為入閣名單,潘孟安回應,應該都是報派,他不知道,也沒有這個打算,沒有這個想法,目前都還是在屏東,難得上來台北一趟,看到媒體這麼大陣仗還讓他嚇一跳。

對於內閣改組是否有想法?潘孟安表示,沒有想法,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執政期間的確表現不俗,尤其在整個國政處理,有相當亮麗的成績,至於改組與否取決於總統蔡英文,內閣要大幅度亦或局部改組,這尊重總統的決定。

潘孟安強調,個人作為從政黨員的一份子,將給予祝福,改組過程不便置喙,會盡心盡力為民進黨下一個挑戰努力,這是責任,也是責無旁貸的義務。

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英國金融時報(16)日報導,距台灣總統大選還有一年,但對很可能成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副總統賴清德而言,他現在就要開始讓美國相信他是個可以信任的人。

報導指出,鑑於當前北京對台灣空前的軍事威脅,由實際上在台灣以外默默無聞且被認為「深綠」、傾獨立場更為激進的賴清德來角逐總統大位,預示兩岸關係未來一年將更加動盪。華府智庫「日耳曼馬歇爾基金會」印太計畫主任葛來儀說,由於賴清德在當副總統前,未曾出任引人注目的全國性職位,因此美方對他不像對蔡英文當年競選總統時那麼了解。

潘孟安認為,應該不至於,賴清德講得很清楚,包括在蔡英文領導的4個堅持之下,整個台灣的方向及定位清楚,相信賴清德在18日發表就職相關說法,應該會提出讓美國、日本兩國放心、兩岸放心,台灣人民方向的具體未來方向,這點無庸置疑。

照片來源:本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嘉瑜稱超徵稅收「行政失靈」林濁水:這就是亂搞

普發現金6000元可望過年前發?立法院再度延會至19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