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哪裡有?民眾搶瘋!立委公布「動態表」方便查數量 - 匯流新聞網

NEWS

清冠一號哪裡有?民眾搶瘋!立委公布「動態表」方便查數量
清冠一號哪裡有?民眾搶瘋!立委公布「動態表」方便查數量

清冠一號哪裡有?民眾搶瘋!立委公布「動態表」方便查數量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疫情不斷蔓延,確診人數更是飆快攀升,許多民眾開始搶購清冠一號。民進黨立委陳瑩今(23)日找來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生產清冠一號的8間藥廠召開記者會,陳瑩2020年即要求中醫藥應加入防疫團隊,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也不負重望研發「清冠一號」,同時也爭取「清冠一號」納入確診者公費治療,可有效抑制新冠肺炎病毒的「清冠一號」。另外,目前市場上搶購「清冠一號」的亂象太多,陳瑩也要求衛福部中醫藥司,針對非法管道販售「清冠一號」的情形嚴查嚴辦。

陳瑩表示,在疫情嚴峻的當下,相當熱門搶手,許多確診者沒辦法找到有「清冠一號」的中醫師診所,許多中醫師也發生沒有「清冠一號」提供給確診者的窘境。立委陳瑩多次要求衛福部應該解決「清冠一號」的供需情形,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規劃「清冠一號動態表」,讓確診者可以知道哪個中醫醫療院所有清冠一號,也把現有的「清冠一號」配送至需要的中醫醫療院所。

陳瑩說,中醫藥研究所設計了雙向表單,未來藥廠、中醫診所都能上網填表單,民眾透過表單就能查詢家裡附近哪家中醫診所會有清冠一號,讓確診者不會白跑,在問診後就能快速取得藥品。

陳瑩公布「清冠一號動態表」將會每天由各診所填寫8家(順天堂、莊松榮、立康、勸奉堂、勝昌、華佗扶元堂、天一、漢聖)清冠一號的存量,民眾只要透過表單,就可以清楚知道,哪些鄰近的中醫診所有「清冠一號」,確診者在問診後可快速取得藥品。同時,哪些中醫診所沒有「清冠一號」? 中醫師全聯會也會透過表單呈現情形,協調廠商配發「清冠一號」至需要的中醫診所。目前加入此配發機制的藥廠是華佗扶元堂。

陳瑩表示,目前市場上搶購「清冠一號」亂象太多,甚至已有以「清冠一號」發生詐騙的案例,立委陳瑩表示,已要求衛福部中醫藥司,針對非法管道販售「清冠一號」的情形,要嚴查嚴辦。她也提到,感謝8家獲「清冠一號」授權的藥廠,8家藥廠都是以台灣為念,以台灣優先,為了國內疫情的藥品需求,增加產能、日夜趕工。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表示,已經設計雙向表單,8家藥廠會在每周五提供可分配數量以及產能,且公費的數量,讓民眾可上網去看數量,就不會舟車勞動跑很多家,而找不到清冠一號的困境,此次整合藥廠、醫療院所的結果,民眾可以網路上查閱,醫療院所的電話地址,以及多少公費清冠一號藥可以提供。表單查詢可從「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入口網」以及「中醫師全國聯合會」網站查到。這8家藥廠產能大概15萬盒左右,預估可供應15萬人次5天的療程,6月到補2、30萬盒,且後續還有6家藥廠,會盡快加入授權,這樣加進來,應該足夠供應台灣的產能。

圖片來源:陳瑩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台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態勢已成 蔣萬安領先幅度持續被拉近 民進黨拿下台北市長機率大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蔣萬安:需求在哪服務就到哪 疫情衝擊陳時中拒談選舉 黃珊珊狂打藍綠緊追在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