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愛公益慈善協會:降低二手煙害是立委與政府責任 - 匯流新聞網

LIFE

翔愛公益慈善協會:降低二手煙害是立委與政府責任
翔愛公益慈善協會:降低二手煙害是立委與政府責任

翔愛公益慈善協會:降低二手煙害是立委與政府責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根據國民健康署數據顯示,台灣每年約有2萬5,000名死於吸菸及近3,000名死於二手菸害,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而失去生命。翔愛公益慈善協會執行長王璟琦今(23)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和立法院呼籲,「降低二手煙害是所有立委和政府的責任,反菸團體及各黨派立委應該正視二手煙及燃燒紙菸對孩子的危害。」

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何若萍也向立委喊話,「孩子的健康不能等,不能把這一代的包袱留給下一代,更沒有理由再拖幾10年才來解決紙菸的危害」。她再次呼籲立委不要再用任何藉口拖延立法時程,斷送孩子和家人的健康。

4日百名網友在立法院前拉起「納管加熱菸是依法行政」的陳情布條,簽名支持依法納管加熱菸,再將布條送交主張禁加熱菸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法界人士也質疑,「禁加熱菸」主張和現行《菸酒管理法》對菸品定義有所牴觸,法令規定不一致。

「若立法院本會期無法通過《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導致修法延宕、甚至是後退,國人健康不應該被利益團體和黨派政治犧牲」。王璟琦認為,立委應該傾聽民意,這次菸防法修正,紙菸產生的二手煙害是許多家長關注的議題;但是在修法歷程,他看到法案一直拖被擱在一旁,被利益團體和黨派立場犧牲,他不僅遺憾,更感到痛心。他呼籲藍綠兩黨應儘速通過菸防法,保護青少年年和大眾遠離二手煙害。

王璟琦說,菸防法這部法案必須超乎黨派政治、遠離利益團體,國人的健康不應該分藍綠,他懇求蔡總統關注這部攸關國人健康的民生法案,各黨派的立委也不要有任何藉口,讓立法院在本會期儘速通過菸防法修正案。

 

照片來源:社團法人臺灣翔愛公益慈善協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把打火機和煙斗當菸品?荒謬大劇在立院上演!【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搭快篩劑之亂 網撰打油詩諷菸防法停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