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鄭運鵬祝福: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鄭運鵬祝福: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鄭運鵬祝福: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朱立倫徵召張善政選桃園 鄭運鵬祝福: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8日)中常會進行第6梯次提名作業,確定提名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角逐連任,同時讓外界意外的是,也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時的副手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誰都想贏桃園,今日決定就是希望團結讓桃園贏,「不是誰想選市長,而是誰能夠改變這城市」,相信張善政是國民黨最需要的候選人。

此突襲模式的提名人選,讓前北市議員羅智強、立委呂玉玲無法接受。而張善政在臉書表示,日前朱立倫主席表達希望徵召他投入桃園市長選舉,輾轉深思後,決意投入桃園市長選戰,願意用此生的專業和行政資歷,為桃園、為台灣實現一個我們原本就應該享有的美好未來。至於,是否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推薦,他表示,「韓國瑜是他很好的搭檔,一直都很支持,包括現在也是。」

有關國民黨可能推出張善政院長參選桃園市長,桃園市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表示,觀察國民黨這幾個月對桃園市長提名的喜劇,顯然他們是嘴巴有信心,其實心裡很擔心。根本原因就是國民黨也很清楚,這幾年桃園市長鄭文燦與總統蔡英文市政做得很好,滿意度很高,國民黨所分析需要張善政來規劃的桃園鐵路地下化、機場捷運通車、未來捷運建設、亞洲矽谷、航空城開發,這些改變,都是鄭文燦市長與蔡總統的政績,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朱立倫縣長的成績。

鄭運鵬說,今天傳出國民黨要徵召張善政,表示國民黨內部對於現在在地或空降的人選都很不滿意,我認為各黨每位參選人都有強項弱點,抱怨羅智強不是空降,但是張善政院長也不是在地。所以國民黨對黨內同志的說詞反覆矛盾,顯然國民黨對現在桃園的認識還是傳統的刻板印象,認為桃園選區版圖永遠藍大於綠,隨便講個理由選民都會買單,這樣的態度看桃園,我認為國民黨年底必敗無疑。

鄭運鵬指出,如果朱立倫主席真的提名張善政,理由也是強調需要提名理工背景的政治人物參選桃園市長,這表示鄭文燦是台大電機、自己是台大土木,朱立倫主席應該也認為民進黨已經為桃園帶來進步。「不管張善政院長如何決定,我都祝福學長,如果確定參選,我也樂觀其成年底會是君子之爭。」

圖片來源:鄭運鵬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南投縣長林明溱施政滿意度過六成 年底縣長選舉許淑華領先蔡培慧18.3個百分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蔡培慧:跑基層常聽到換人做做看 許淑華:匯流民調符合所知民調 雖領先但不敢懈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