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蔡培慧:跑基層常聽到換人做做看 許淑華:匯流民調符合所知民調 雖領先但不敢懈怠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蔡培慧:跑基層常聽到換人做做看 許淑華:匯流民調符合所知民調 雖領先但不敢懈怠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蔡培慧:跑基層常聽到換人做做看 許淑華:匯流民調符合所知民調 雖領先但不敢懈怠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和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潘永鴻、何豪毅/專題報導

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今(2022)年底將屆滿卸任,國民黨推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出戰南投縣長選舉,民進黨則推派前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力圖「藍天變綠地」。《CNEWS匯流新聞網》結合專業民調,解析最新南投縣長選情。蔡培慧受訪表示,她在地方勤走時,常聽到選民說換人做做看。許淑華謙虛回應,雖然她的支持度領先,但她絲毫不敢懈怠。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

蔡培慧:跑基層常聽到「換人做做看」

針對匯流民調,蔡培慧受訪表示,南投縣兩黨候選人出爐,自然會有不同單位立場做的民調,都是作為團隊輔選的參考,若民調呈現領先,她則兢兢業業,反之,若民調落後,她則會奮力前進。她強調,值得注意的是,這份民調從知名度、支持度及看好度來看,不表態的比例從兩成七到近六成,尤其支持度的部分更是高達36.9%,代表選民對南投縣國民黨執政的現況持保留態度,而這部分意味著「中間選民」在這場選舉的關鍵性,也是她作為挑戰者可以開創的空間。

蔡培慧認為,選戰最重要的是穩紮穩打,腳踏實地用她長期累積的學術專業、立法問政、行政整合等優勢,為南投的城市發展提出有效、有展望的政策,相信將獲取更多不願看到家鄉停滯不前的選民認同。她說,她在地方勤走時,常聽到選民說「換人做做看、要選會做事的人」,相信自己能夠為南投升級帶來好的改變。

代表國民黨參選南投縣長的國民黨立委許淑華。

許淑華:與所知民調相符 雖領先但不敢懈怠

許淑華表示,自己陣營平時也有民調,看過《CNEWS匯流新聞網》所做的民調後,發現與平時所知的民調「相當符合」。她強調,雖然她的支持度目前領先,但她仍勉力每天勤跑基層,傾聽民意,不敢有絲毫懈怠,如此不負南投縣民眾對自己的一片期望。

許淑華指出,在政黨傾向方面,可以明顯看出在南投縣,支持民進黨的比例「超車」國民黨,但自己的支持度仍能維持相當領先,這部分凸顯平日自己勤跑基層,對地方建設耕耘的努力被民眾所看見,這點她頗感欣慰,未來也將秉持同樣的信念繼續努力,爭取更多支持。

談到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培慧,許淑華不諱言,在中央執政的民進黨肯定會給蔡培慧在行政資源方面的大力支援,且未來半年的選舉路上,民進黨擅長的議題空戰,都讓她備感壓力。但她也說,蔡培慧雖擔任過一屆不分區立委,卻未有地方民代經驗,對南投民情略顯疏遠,這一點落差或許是她在縣長選舉民調中能勝過蔡培慧的重要關鍵。

許淑華強調,南投縣現在面臨相當大的困境,南投作為觀光、農業大縣,在民進黨執政後的兩岸關係急凍,導致「陸客不來」,讓觀光產業鏈受到極大衝擊,加上疫情封鎖了整整兩年半,縣境內的旅遊衰退約七成,她都感同身受,持續努力各方尋找補助、輔導,協助縣內業者的各種資源。

此外,據匯流民調顯示,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的施政滿意度達60.7%滿意、17.5%不滿意,南投縣政府新聞科對此回應表示,雖有相當高滿意度,但林縣長與全體縣府團隊不敢因此自滿、懈怠,相信唯有兢兢業業、持續努力有始有終,才能回報眼睛雪亮肯定縣府的所有南投鄉親。

南投縣府強調,雖然林縣長年底即將卸任,林縣長仍將率領縣府團隊繼續衝刺,包含綠能永續處理中心、3處親子公園、青年宅、4大微型園區、埔里福興溫泉區等重大建設,都希望能有進一步成果,在年底卸任前交出更漂亮的施政成績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許淑華臉書、蔡培慧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南投縣長林明溱施政滿意度過六成 年底縣長選舉許淑華領先蔡培慧18.3個百分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南投縣長選情分析:藍軍鐵票區輸兩次總統選舉 綠營擅長議題設定虎視眈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