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澄清馬祖民眾控未得授權:重點在缺糧 若大陸援助我方難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趙少康澄清馬祖民眾控未得授權:重點在缺糧 若大陸援助我方難堪
  • 字級
趙少康澄清馬祖民眾控未得授權:重點在缺糧 若大陸援助我方難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日前揭露馬祖國軍在沙灘寫下沒肉吃、白飯成為主食等語,背後的缺糧危機,且相關照片、說法取得當地居民陳竑任的授權在趙個人粉專使用。不過,昨(7)深夜陳竑任突改說法,指控趙少康方面並未取得他的授權。趙少康今(8)開記者會澄清,進一步指出如果他們跟大陸講,大陸把東西送去,對我方多難堪?

趙少康說,這事情重點是馬祖有沒有缺糧、官兵是不是沒肉吃,而且是20天沒肉吃,大家不要把焦點搞歪。他們聯絡陳竑任,陳過去對這事情發過文、講過話,沒有人理他,這次是因為看到沙灘上寫沒有肉吃、白米變成主食,他剛好拍到這照片,有個畫面,很諷刺,他們跟陳的確都有聯絡也獲得授權。

趙少康表示,有媒體說他被打臉,他這輩子從來不亂掰,黑就是黑,白就是白,而且事實就是沒肉吃,國防部也承認,立刻用C-130載著肉去,可以吃10天,大家要檢討的是為什麼發生這樣的情況。對於離島民眾,不只是軍人,一般民眾到底糧食夠不夠?離島已經很辛苦,離島的離島呢?是不是更受到忽視?如果他們跟大陸求援怎麼辦?如果他們跟大陸講沒有東西吃,大陸趕快把東西送來,對我們多難堪,這都是要關切的重點。

趙少康談到為何陳竑任為什麼說沒有授權,趙說後來也聯絡上陳,陳坦承不堪媒體的騷擾,希望媒體不要再騷擾,昨晚他們看到這新聞覺得很奇怪。陳到了深夜有再打電話給他們辦公室同仁,說已主動把他的臉書(貼文)講沒授權的下架。今天上午陳打電話來,說有偏綠媒體在馬祖訪問他,他也跟媒體澄清,把事情講清楚,基本上焦點還是回到有沒有這樣的事情。

趙少康說,他相信陳竑任的壓力也很大,這兩天變成全國矚目焦點,這點可以體諒,至於陳有沒有其他壓力就不知道。

照片來源:趙少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鬆口不選2024總統?朱立倫:我是總教練無私無我

婦女節前為女性困境發聲 國民黨:職場參與率台與日韓比偏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