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不選2024總統?朱立倫:我是總教練無私無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鬆口不選2024總統?朱立倫:我是總教練無私無我
鬆口不選2024總統?朱立倫:我是總教練無私無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藍營失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首度公開露面,出席「職場女性的美麗與哀愁,誰關心?」記者會。會後受訪被問到朱立倫在2024大選的角色,究竟是「總教練」還是親自上場的選手,他強調,他一定是無私無我,不會有任何個人考量,希望國民黨好,作為總教練一定要推出最強候選人。

對於駐美代表蕭美琴被傳可能將是民進黨競選2024總統的副手,藍營方面立委李貴敏、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都被點名,朱立倫回應,國民黨的女力非常重要,去年九合一大選「十全十美」發揮最高戰力,非常謝謝這些最優秀的女性縣市長候選人,每位表現都獲得社會肯定,未來選舉相信國民黨會有非常多傑出女性候選人獲得大家肯定。

關於南投立委補選失利,是否有可能提前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朱立倫回應,他還是要對於南投選舉失利表達最大歉意,作為黨主席要負完全責任,所有責任不管是輔選不力或過程有錯誤都是他要反省檢討,請不要再把矛頭指向任何黨內同志。這些來幫忙的縣市長、黨內同志都很辛苦,他事後都一一表達最大感謝,所有責任他負,這是他應該要承擔的,也希望接下來面對2024,國民黨一定要團結,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

朱立倫也說,事前侯友宜有到現場輔選,而且選前之夜都有錄影,這些通通表達最大感謝,事後有對侯透過電話、「當面」都有表達感謝。至於傳出朱侯之間為此不太開心,朱回謠言止於智者。

針對傳出2024立委藍營擬用戰力值跟民調決定立委選舉候選人、補選後的總統大選時程等,朱立倫說,明(8)天中常會會開始討論相關提名作業,國民黨一定會積極進行相關立委、總統提名作業,他再次強調,大家團結一致,按照腳步積極進行。相關作業已經在做準備。

最後,針對子弟兵、桃園市議員凌濤今被任命擔任智庫副執行長,是否為助攻2024鋪墊,朱立倫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智庫要跟地方重要直轄市政府協調整合,把好的政策推出,就像代理教師年薪能夠全職化,這個政策從桃園市延伸到全台灣,是凌濤跟桃園市長張善政努力達成,他也謝謝各縣市長。接下來還有非常多重大政策議題,各地方都可以合作,凌濤作為地方議員,也在黨、地方政府服務過,協調性角色讓智庫發揮更大功能,這是他跟柯志恩的最大考量,同時凌濤是青年代表,對於青年議題也可以提出具體看法。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隆捷運地方負擔經費暴增三倍 國民黨團:中央補助不能看顏色!

日經為九成退將賣台爭議報導道歉 前藍委暗示受訪者恐是「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