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為九成退將賣台爭議報導道歉 前藍委暗示受訪者恐是「他」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經為九成退將賣台爭議報導道歉 前藍委暗示受訪者恐是「他」
日經為九成退將賣台爭議報導道歉 前藍委暗示受訪者恐是「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本媒體《日本經濟新聞》(日經新聞)日前報導稱,我國國軍退役軍官有多達9成赴中經商、甚至出賣情報,引發我國朝野譁然。針對爭議報導,日經新聞今(7)日公開表示歉意。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更稱肯定。不過,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則在臉書發文,暗指日經的採訪對象應是蔡政府核心的人,指除吳釗燮外無人接受過採訪。

日經新聞公告,「本報2月28日刊登之『迫真 台灣不為人知的一面 1』報導中之陳述,僅為說明受訪者個人的立場及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的立場。對於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之公平性。」吳釗燮今在立院對此表示肯定,外交部同步回應此事。

外交部發出聲明,指出有關日經新聞2月28日引述不明來源,質疑我國軍保家衛國忠誠度報導事,經我方表達嚴正關切後,日經新聞已於3月7日在原報導相同版面刊登聲明,鄭重澄清表示報導中的陳述僅為受訪者個人的立場及意見,並不代表日本經濟新聞社的立場,對於該報導造成困擾表示遺憾,今後將致力於報導之公平性。外交部肯定日經新聞的澄清,也期盼社會回歸理性。

外交部重申,政府立場整體一貫,國軍以效忠國家人民、保家衛國為天職與使命,為國家生存及百姓福祉而戰,是守護社會安定、國家安全最堅定的力量,其忠貞氣節絕不容懷疑與汙衊。

對於日經新聞報導引發的風波,蔡正元認為,日經新聞報導說「九成以上的外省軍人,都是受中共收買的人」,又說這是「受訪者」的說詞,不是日經新聞的立場。現在問題來了,「受訪者」是誰?

蔡正元指出,日經新聞是很嚴謹的媒體,很少有無中生有的報導,也不會有道聽塗說的報導,日經新聞會這麼報導,一定是採訪「重要人士」的說法,這位化名「鄭宗賢」的受訪者是誰?他強調,「受訪者」一定是民進黨的黨政高層,一定是接觸得到總統蔡英文的人,一定是台獨份子,一定是1950年代出生的本省人。

蔡正元暗示,最近接受過日經新聞採訪的人有誰?「吳釗燮接受過採訪,還有誰接受過採訪?」

照片來源: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品妤要求放寬學貸門檻 潘文忠:一個月內提新方案

馬祖國軍傳斷炊 趙少康:蔡政府抗中保台喊假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