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為何台南陸續發生黑金事件 國民黨團喊:賴清德說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疑為何台南陸續發生黑金事件 國民黨團喊:賴清德說清楚
質疑為何台南陸續發生黑金事件 國民黨團喊:賴清德說清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正副議長疑似涉入賄選案等爭議,國民黨團今(6)上午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代表國民黨團提出質疑,台南市是副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長期執政的地方,為何陸續發生黑金事件,請賴清德說清楚。

曾銘宗質疑,賄選案涉及有10人之多,全數遭檢方聲押,但地方法院卻給予交保,涉及案情範圍廣、人數多,為何同意交保,是否有串供之虞?又為何沒有查察資金流向?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台南發生一連串黑金案件,幾乎都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2015年發生在學甲的爐渣案,台南地檢署於2016年以「105年度偵字第1374號」案件為不起訴處分確定,2019年台南地檢署收檢舉重啟調查,去(2022)年12月12日依法起訴。

費鴻泰質疑,學甲爐渣案發生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難道都不知情?如果真不知情,就是昏庸。台南地檢署將追回21.6億元不法所得,但21.6億元不法所得,到底流向何處?

費鴻泰提到,台灣政壇近期有三人受到國人矚目,包括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涉嫌接受性招待的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和新北市議會前副議長陳文治等。邱莉莉、陳宗彥和陳文治都和賴清德一樣,同屬民進黨新潮流系,而邱莉莉與陳宗彥都來自台南,發生這一連串案件,是賴清德識人不明?

費鴻泰喊話賴清德,2015年時任台南市長時因議長涉及賄選但尚未起訴,就拒絕進入台南市議會232天,現在面對邱莉莉因賄選案遭起訴,態度是什麼?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選後分析2-1】蔡培慧勝選預期內 賴清德總統之路黨內無敵手

【南投選後分析2-2】民進黨仇恨戰術奏效擊敗林明溱 朱立倫止連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