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200交通月票立場遭批前後矛盾 蔣萬安僅稱感謝中央協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1200交通月票立場遭批前後矛盾 蔣萬安僅稱感謝中央協助
國民黨1200交通月票立場遭批前後矛盾 蔣萬安僅稱感謝中央協助

國民黨1200交通月票立場遭批前後矛盾 蔣萬安僅稱感謝中央協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5)赴台北市立動物園,化身臨時保育員照顧小紅毛猩猩、致贈辛苦的保育員們水果籃,也向所有市民朋友喊話,歡迎假期多來動物園看看動物們。現場媒體提問,關於1200月票,國民黨中央選前攻擊民進黨端1200月票是全民買單,蔣萬安陣營選前也質疑過錢從哪裡來,現被批評前後矛盾,蔣萬安回應,非常感謝中央對於通勤月票的協助,在行政院長陳建仁擔任院長後第一次行政院會時,他發言的時候就特別提到基北北桃通勤月票的事。

蔣萬安提到,感謝行政院還有交通部長王國材積極溝協調,很快提出具體方案,並且很高興看到中央在選後確定是藉由特別條例的預算來支應相關通勤月票的費用,現在編列三年,當然希望後續這樣的月票經費之後也可以有相關的規劃方案出來,讓減輕通勤族負擔的政策可以永續推行。

對於之前有團體因為馬英九而不出席,甚至要求他不要上台致詞等,這次是否有溝通,蔣萬安表示,「沒有,很早文化局就在做相關的規劃跟安排,就是希望讓這場紀念會能夠依照過去的方式,能夠撫慰家屬。」至於台北市議員楊植斗爆料動物園下游廠商被欠款,蔣萬安說,教育局昨(24)即刻跟相關的當事人協調溝通,目前初步取得共識,第一就是確保228連假相關的服務能夠延伸,也會持續溝通朝向相關合約可以延長到明年228之後的目標來努力,謝謝議員提出來,會好好跟各方面對解決。

針對不光缺雞蛋,現傳出連雞肉都不夠,台北市府將啟動什麼機制因應,蔣萬安指出,不管是缺蛋還是現在看到有缺雞肉的問題,希望中央政府能夠面對並且解決,他也看到農委會好像已經提出了方案,會跟國外進口蛋,當然更希望有雙面的規劃,穩定物價,這還是民眾期待的。

關於今年228紀念活動將如何釋出善意,蔣萬安表示,謝謝文化局安排,讓他在活動前可以跟一些受難者家屬見面,能夠聽聽他們的想法,228事件對受難者、對家屬來說都是心中的傷痛,也是歷史上的傷痕,都會坦然面對,希望能撫平傷痕。至於為何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蔣表示,文化局也是根據過去的慣例,邀請馬前總統。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淡化蔣萬安「外省」色彩 朱立倫:有第五代了 228屬全體台灣人

陳建仁登板迎質詢 國民黨立委起手問是否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