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蔣萬安「外省」色彩 朱立倫:有第五代了 228屬全體台灣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淡化蔣萬安「外省」色彩 朱立倫:有第五代了 228屬全體台灣人
淡化蔣萬安「外省」色彩 朱立倫:有第五代了 228屬全體台灣人

淡化蔣萬安「外省」色彩 朱立倫:有第五代了 228屬全體台灣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5)率黨務主管至228和平紀念公園,於和平紀念碑前獻花致意。媒體問到台北市長蔣萬安過去擔任立委時,已對轉型正義下功夫,但當市長後仍被放大檢視,朱立倫表示,蔣已經是在台第四代,馬上要有三寶、第五代了,在台灣一代接一代,大家都是這邊的一份子,共同希望社會更和諧。蔣是國民黨中生代裡最重視轉型正義,也是推動整個和平紀念日以及相關活動最認真努力的,相信蔣擔任台北市長會更重視這塊,社會的和諧是大家一起來推動的,絕對不是屬於哪一個個人或政黨,和平紀念日屬於全體台灣人。

對於今年率黨務一級主管獻花,朱立倫表示,每一年他都透過各種方式參加各項紀念活動,他擔任新北市長期間或沒有擔任公職時,也分別參加活動或拜訪一些228受難者或家屬,因為這件事非常有意義,不是給大家放假,而是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天讓台灣充滿愛,用愛心、和諧推動和平,今年疫情後國民黨也應該要來舉行這樣的紀念活動,他是延續過去每一年都有參與紀念活動的心情,希望這個社會228事件帶來的傷痛能夠逐漸記取(教訓)之外能夠完全弭平,同時他也希望兩岸一定要和平。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稱繼續推動大局條款,會考慮不做政治工作,朱立倫回應,國民黨是團結重於競爭,團結是最重要的目標,大我是希望黨好、台灣好、國家好,而不是小我而已。談到南投補選選情,朱表示,民進黨展現選舉絕招,從頭到尾抹黑,集全黨跟媒體力量抹黑,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明溱從政30年名聲非常好,獲民眾肯定不捨,民進黨主席賴清用奧步,到底對台灣民主是好是壞,賴自己要思考。為了求勝不擇手段,絕對不是台灣民主之福。

關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近期稱,九二共識沒有台灣所說的一中各表,願意在既有基礎上跟國民黨加強往來等,朱立倫表示,全世界為了避免戰爭、促進和平,都是透過對話交流,下一代能夠避免戰爭、維護和平是最高目標,努力對話交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維護兩岸和平跟區域安全,也希望民進黨秉持這樣的目標,不必彼此扣帽子。

最後,關於1200交通月票,藍營方面稱是兌現選舉承諾,但選舉時藍營曾開記者會駁斥民進黨提出1200政策,是否前後矛盾?朱立倫說,最早雙北地區推出1280月票就是他當市長的時候,跟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推動,那麼多年來,到去年桃園市長張善政也提出希望擴大到桃園,現在能夠擴大北北基桃都是好事情,不必誰來搶功。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擊民進黨 國民黨稱赴中國為賣農產 林明溱祭出以訟止謗

陳建仁登板迎質詢 國民黨立委起手問是否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