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登板迎質詢 國民黨立委起手問是否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建仁登板迎質詢 國民黨立委起手問是否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陳建仁登板迎質詢 國民黨立委起手問是否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陳建仁登板迎質詢 國民黨立委起手問是否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4)日赴院會接受立委質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起手就問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疑似接受性招待請辭一事,追問陳建仁是否該為任命陳宗彥道歉。

曾銘宗問:「陳宗彥事件後續行政院要不要組成調查小組?」陳建仁表示:「這件事情尊重司法處理。」曾銘宗進一步說:「不是,我沒有問司法,我問行政調查。」陳建仁回應:「這件事情是發生在11年前的事情,他已經請辭,進入司法程序且進入監察院的調查,我們都尊重他們的調查。」

曾銘宗接著追問,要不要追究政治責任?因為陳建仁任命陳宗彥當發言人,發言人何等重要,代表政府的公信力,11年前疑似接受性招待,「你讓他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你有沒有責任?」陳建仁回,陳過去的事情他確實是不知道,陳是個稱職的發言人,陳為這件事情已經請辭,也已經准,現在已經是接受司法調查跟監察院調查,那就尊重。被問第一時間收到消息是否震驚,陳建仁坦言是有點震驚。

曾銘宗繼續開火,追問陳建仁任命陳宗彥當發言人,對錯誤的任命要不要道歉?陳建仁表示,任命他是因為他是很稱職的發言人,而且有很好的行政經驗,他會是個在政府裡面很好的發言人角色,當時考量就是這樣。

曾銘宗續追,組閣至今18天,包括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陳宗彥等兩位高級政務官離職,陳建仁有什麼感想?陳建仁回應,關於運安會主委的事情,因為報紙上有登了,他要求政風調查,但對於調查結果並不滿意,要求他們再做深入調查,後來楊自動請辭,他也同意。關於陳宗彥事情,司法還在調查,他說尊重司法,就是因為這事情來龍去脈要有清楚了解。關於行政團隊是否有未爆彈,陳建仁說應該沒有。

曾銘宗進而追擊,曾經提拔過陳宗彥的副總統賴清德是否要道歉?陳建仁說,每個人任用政務官就是要看才能、能不能為民服務,增加行政團隊的能力,是站在人才考量的立場上,受到政府重用,而且陳宗彥在他任上表現相當不錯。至於外界傳言陳建仁會參與2024大選,陳表示,沒有這回事,希望在服務期滿後回中研院繼續學術研究。

國防部長邱國正則被曾銘宗詢問同不同意「台海是世上最緊張的地方」此一說法,邱說,「兩岸狀況的確相當嚴峻,但是假如他有任何動作,我們除了掌握還要研判,不是跟著起舞跟著叫,我們叫要有原因的。」

關於外媒傳出美軍加派駐台,邱國正表示,這個訊息來自美方給媒體,怎麼樣獲得他不太清楚,我方跟美方的交流一直沒有停過,交流原因很簡單,武器裝備從這邊來,所以勢必會有些過來教裝備怎麼用怎麼處理,目前沒有駐軍的問題,交流則是一直有。

此外,稍早之前,曾銘宗和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費鴻泰、李德維、鄭正鈐等,在監察院前舉行「陳宗彥別拿逃避當負責」記者會,會後向監察院舉發陳宗彥任職台南市政府期間敗壞官箴的言行。

照片來源:截自立法院議事直播、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吉仲稱冬天吃火鍋導致缺蛋 朱立倫嗆:夏天難道是吃雞蛋冰?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郭台銘正面聲量高卻潛藏變化 侯友宜鴨子划水待時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