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林奕華二月赴任台北市副市長生變?蔣萬安三緘其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林奕華二月赴任台北市副市長生變?蔣萬安三緘其口
【有影】林奕華二月赴任台北市副市長生變?蔣萬安三緘其口

【有影】林奕華二月赴任台北市副市長生變?蔣萬安三緘其口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劉宇軒/台北報導

今(30)為農曆春節假期後的首個上班日,台北市長蔣萬安早上向台北市府人員廣播,勉勵為市民打拚。蔣萬安被問到藍委林奕華是否將於二月份準時上任副市長,蔣萬安僅回,「相關人事一旦確定,會跟大家報告。」

林奕華究竟是否會在二月準時就任,頗受外界關注。先前傳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希望林奕華待三月選完立法院委員會召委,再去台北市府赴任,此事增添了不確定性。蔣萬安本人對此亦是三緘其口。

蔣萬安廣播後,接受現場媒體聯訪,被問中正紀念堂的燈飾被批是「華國美學」,他說,這次的台灣燈會是由交通部和台北市政府共同合作,而且中央、地方攜手努力,也有各自負責的燈區,不管是中央或地方各自的責任分區,我們都尊重每位作者的設計以及原創理念。

針對台北市人口有望二月底突破250萬人,可能增設第三位副市長,蔣萬安說,希望人口增加最重要目的是提升城市競爭力,能夠創造人口紅利,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台北,至於達到250萬人這個標準,依照相關法規該怎麼做就會做。

關於環狀線,新北市方面拍板過渡期間各自經營,是否確定?蔣萬安表示,依照當時跟新北簽訂的行政契約,當時由新北出資,我們代為興建,以及環一整條路線都在新北市,依照契約,契約到期就應該要移交還給新北,目前已經達成共識,最重要要確保旅客權益不受影響,整個移交過程一定會讓它順利完成。至於是否爭取經營權,蔣說,一定是由一家捷運公司也就是一個主管地方政府來營運,這個部分都有共識。

詢及假如共軍攻台,台北會是第一個攻打的地方,蔣萬安強調,國家安全、兩岸和平是人民非常重視的,也一定要強化整個國家的防衛能力,國軍也已經完備相關北台灣的防衛能力,也會持續跟國防部緊密合作,強化北台灣、大台北地區的安全,這個部分請市民朋友安心。

最後談到新生的三寶名字,蔣萬安說,還在跟太太討論。至於當三寶爸辛苦與否,蔣笑說,「大家看我的黑眼圈就知道」,隨後提到太太比較辛苦,因為她剛生完需要休養,這次自然產所以恢復得很快,三寶也很乖,是個天使寶寶,睡得也很好,很謝謝三寶的體諒。

此外,蔣萬安也趕赴台北市議會,向若干國民黨議員拜年。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杏兒專題2-1】不甩負面風波聚焦長照幼托 喊話蔣萬安儘速推動

【詹為元專題2-1】上任欲力推都市更新 市府應建立專業第三方機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