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珍羽專題2-1】改造「中華民國美學」招牌亂象 力推翻新城市景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珍羽專題2-1】改造「中華民國美學」招牌亂象 力推翻新城市景觀
【林珍羽專題2-1】改造「中華民國美學」招牌亂象 力推翻新城市景觀

【林珍羽專題2-1】改造「中華民國美學」招牌亂象 力推翻新城市景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新科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珍羽繼承其父資深議員林國成衣缽,以16,787票當選中山大同區議員。林珍羽受訪自述,她想在文化領域上多著墨,且著重在改造台北市城市景觀,整頓台北市的混亂招牌,且再深化大稻埕在地文化的推廣。

林珍羽說,未來四年來會希望把原有的服務延伸好,也想就所謂的「中華民國美學」做些處理。她希望進入的委員會有兩個,一個是民政委員會,另一個是文化及教育委員會,希望把台北市的招牌規劃做好,她稱為「招牌整頓計畫」,初步是找到一條街做個示範計畫,若可行,她希望把台北市招牌做有效規範,因為目前規範很不通人情,規範形同虛設,這是可以好好整頓的。

詢及有意在哪些區域先試行招牌整頓,林珍羽說,整個城市的美觀(問題)來自大馬路,大家招牌在比大塊的。中山站附近例如赤峰街以前叫「打鐵街」,那邊是有特色的,不需要去改變,真正需要改變的是大馬路,不見得是徒步區才需被改變,而是這個規範如何讓台北市通用。

談到對大稻埕的未來規劃及推廣,林珍羽認為,大稻埕交通不便利是問題,從她在市府服務到出來參選議員,她很自豪成功爭取大稻埕碼頭設置「U-bike2.0」站點,以前無法在堤防設置是因為「U-bike1.0」必須埋線,若是河水上漲將毀損車子,她透過「無圍牆博物館」開會,跟水利處達成共識,裝設「U-bike2.0」,縱然河水上漲,也能立即移走車子。

針對大稻埕如何推廣,林珍羽說,迪化街的問題在於,大概只有在以「霞海城隍廟」為中心的特定區塊比較熱鬧,而其周邊例如南街或北街的邊緣顯得門可羅雀,因人潮不會走到霞海城隍廟附近區塊以外的地方。

林珍羽提到,實際上大稻埕有非常多的巷弄以及特色小店,許多人沒有發掘到這是非常可惜的。在過去,「迎城隍」是相當著名的文化慶典,她想把這樣的文化盛事變成常態且編列在政府的文化祭典裡面。在所有廟宇中,被首次做成歌的就是「台北迎城隍」,那麼為什麼台北市沒有把握這塊,反而是一直引進國際祭典?引進國際慶典是必要的,台北市畢竟是首都,須接軌國際,但是回歸源頭,應是「越在地,越國際」,而且霞海城隍廟更是觀光客朝聖的地方,為何台北市政府無法好好包裝跟推動?

林珍羽強調,「迪化街不是只有年貨大街,它藏著豐富文化底蘊,這是市政府沒有看見的。」

照片來源:林珍羽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珍羽專題2-2】公辦都更立意雖好但缺點明顯 政府介入比重高

【羅智強立委戰2-1】挾全國知名度出戰 資源能否到位是考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