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馬英九駁賴清德:沒有國家叫台灣 - 匯流新聞網

NEWS

「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馬英九駁賴清德:沒有國家叫台灣
「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馬英九駁賴清德:沒有國家叫台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就任民進黨主席,發表「台灣主權獨立說」。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20)日採買年貨,並發放春聯及紅包袋給攤商與民眾,受訪時忍不住做出評論。

賴清德日前表示,務實認定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主權的國家,沒有另外再宣布台灣獨立的必要。他強調,「中華民國主權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兩千三百萬人可以決定,未來他仍然會站穩四個堅持的立場,繼續總統蔡英文兩岸的路線。

針對賴清德說法,馬英九趁著辦年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賴的說法很難自圓其說,沒有一個國家叫做台灣,這個國家叫中華民國。

現場有媒體詢問,根據前副總統連戰回憶錄,馬英九曾在2012年競選連任時拋出未來可以推動兩岸簽署和平協議的主張,後來不了了之,是否受到美國的壓力而拒絕簽兩岸和平協議?馬英九回應,簽和平協議花的功夫比較多,不如先簽跟民生有關協議,他任內一共簽23個協議,等到時機成熟再簽和平協議也來得及。

此外,另有媒體追問,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蔡英文似乎找不到閣揆,馬英九說,他的任內沒有發生過這個問題。

照片來源:馬英九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立委戰2-1】挾全國知名度出戰 資源能否到位是考驗

【羅智強立委戰2-2】張善政角色不能少 須還禮讓締造勝利的人情

【轉載文章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