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共滲透唱衰台灣 美國智庫學者:應反制孤立行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小心中共滲透唱衰台灣 美國智庫學者:應反制孤立行動
小心中共滲透唱衰台灣 美國智庫學者:應反制孤立行動

小心中共滲透唱衰台灣 美國智庫學者:應反制孤立行動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訪團記者會。現場媒體詢及,台灣接著將是總統大選年,解放軍對台增加行動、施壓,預估解放軍對台釋出何種訊號,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對認為解放軍活動有很多目的,其中一種是影響台灣總體士氣,讓台灣覺得「未來了無希望」。

薛瑞福認為,台灣總統大選這段時間大部分都是相同的狀況,可能也有軍事意涵,如訓練解放軍的軍隊、測試台灣的反應以及支持者的反應,這些目的可以同時進行。「我們這邊也不算是做出回應,但應該讓中方知道他們這些行為是有代價的」,(美國)可以做的就是支持台灣,提供台灣需要的保障,且在總統大選這段時間都必須支持台灣。

薛瑞福指出,解放軍對台挑釁可以想想如何有不同作法,例如強化台美軍事合作等,他不確定行政部門會做出什麼的決定,但他相信這是非常好的。而美國國會方面,持續支持台灣是跨黨派的共識,相信政策會有高度的一致性。

小心中共滲透唱衰台灣 美國智庫學者:應反制孤立行動 11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則認為,中國持續對台脅迫,試圖孤立台灣並對台傳遞假訊息,心理戰必須想辦法因應,「且是跟美國合作因應」,不能讓中國持續傳遞美國不可靠、台灣沒有希望的訊息,必須想辦法進行「反孤立」台灣的行動。

談到台灣義務役延長為一年,被批重點不在訓練時間而是內容,薛瑞福說,2049計畫研究所非常支持提升訓練品質跟強度,確保台灣有更有效強大的軍力,延長到一年有機會進行更多的訓練。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張亞中宣布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 稱「國難當前」

台灣能抵抗中共侵略!薛瑞福:損失慘重也能取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