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界人士拜會 高虹安:落實「新竹好學」交流請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教育界人士拜會 高虹安:落實「新竹好學」交流請益
教育界人士拜會 高虹安:落實「新竹好學」交流請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屈彥辰/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12月25日就職上任,新竹縣市教育界人士今(26)日拜會高虹安市長及教育處長童鳳嬌進行跨縣市交流,並致贈琉璃、墨寶、原民創作品祝賀。

首先高虹安感謝跨縣市教育人士的認同及支持,盼落實「新竹好學」,涵蓋智慧教學、雙語教育、就近入學、教師權益與托育幼教等,讓新竹的孩子成為世界的孩子。

高虹安表示,竹市家長最關心教育議題,過去在學校教師權益被忽略的部分、代理教師比例過高,未來雙語教育、STEAM教育的推展,盼透過今日跨縣市交流請益,盡快擬定接下來在教育政策上所著重的重點及期程。

高虹安說,童鳳嬌處長過去獲許多教育界獎項肯定,如教學卓越金質獎、校長領導卓越獎等,擅長營造學校特色、實現教育理念,盼領導竹市教育往上更邁進。她提到,竹市教育一大問題在於部分區域學生無法就近入學,以及教師權益問題,值得向竹縣借鏡,盼努力將人才留在新竹市。

童鳳嬌直言,自己有兩大夢想,一為「生命活水」,期許竹市所有教育工作者用生命來灌注、滋潤孩子心田;二為「生命樹」,新竹市是卓越、前瞻、領航的教育地,願每顆小樹苗健康茁壯,結滿生命與智慧的美果,實現「新竹好學」好學、好學更樂學,並帶領孩子邁向國際。

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林志成教授力讚,童鳳嬌過去是卓越校長,未來也會是卓越處長,未來新竹市一定會成為全國教育的典範、Steam課程的全國首善都會;邱富源教授、陳鸞鳳副教授也祝福,因新竹市擁全台資質最好的兒童,盼在童鳳嬌處長領導下,持續與教育先進攜手,帶領竹市教育往前邁進。

竹縣仁愛國中陳梅芳退休校長也說,童鳳嬌處長在教育界服務35年,歷經3個學校,專業上備受肯定,更有一般人所沒有堅強與韌性,絕對能帶給新竹市更多可能。

中華民國校長協會前理事長薛春光表示,童鳳嬌處長除擁有雙語專業,更積極推動友善校園及品格,所謂好的校長、好的傳承,期許童處長繼續擴大影響,培育更多人才。前理事長張榮輝也指出,童鳳嬌處長深懂教育,在雙語政策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並實現高市長所提倡的「新竹好學」。

縣議員吳旭智表示,未來在雙語、品格教育一定有更好的發展,並在學術、交通等方面相互合作,發揮更多可能性;縣議員上官秋燕期許棒球場盡快完成,讓愛棒球的孩子、全國職棒能夠在此比賽;縣議員林碩彥也盼縣市未來持續交流,讓兩縣市在市政合作、推動上能夠更順利;市議員宋品瑩指出,竹市家長在學童的交通、營養午餐等層面都很重視,盼在童處長帶領下越來越好。

竹縣前教育局長鄭飄表示,童鳳嬌處長童年成長過程辛苦,培養她堅韌性格與大能量,並引述詩人趙天儀「只要有一撮泥土,我就萌芽;只要有一滴露珠,我就微笑」來形容童處長,如今這株小草已茁壯成大樹,未來將帶領新竹市教育人員開創更璀璨未來。

照片來源:新竹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決定挺了?趙少康喊話侯友宜:當總統能把市政做更好

兵役延期備查改審查擬拖在野下水 趙少康批蔡英文:懦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