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役延期備查改審查擬拖在野下水 趙少康批蔡英文:懦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兵役延期備查改審查擬拖在野下水 趙少康批蔡英文:懦夫!
兵役延期備查改審查擬拖在野下水 趙少康批蔡英文:懦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傳出明(27)將正式宣佈兵役延期,此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將「備查」改「審查」,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6)日忍不住痛批,想延長兵役又想推卸責任,根本是懦夫。

趙少康說,蔡英文執政不行,搞政治卻很行。蔡英文要延長兵役,又怕得罪年輕人,只要行政院決定延長役期,送立法院「備查」就可以實施,現在民進黨硬是想把「備查」改為「審查」,堅持要立法院「審查」,就是要拉在野黨下水。在野黨若反對,就說「你不愛台灣、跟老共唱和」;在野黨若不得不贊成,就說兵役延長不光是民進黨決定的,年輕人要恨一起恨。民進黨是執政黨,擁有權力卻不敢負責任 ,這就是「典型的懦夫」,敢做不敢當。

趙少康指出,蔡英文要搞徵兵制,就是因為美國壓力,加上募兵實施不成功。國防部預計要募兵21萬5千人,一直無法補實,「就是因為待遇不夠好」二兵薪資只給3萬5千元,到哪裡找?又想搞募兵又捨不得花錢,哪裡募得到好兵?人家美國一年花1000億美金在軍人薪資待遇福利上,同樣軍階,台灣連人家五分之一都不到,人家一名資深中士都比少將旅長薪水還高,實在差太遠了。

趙少康主張「停止徵兵」,表示不要再想四個月還是一年。要真正訓練一位戰技精良的軍人,一年也不夠,應該要「採取精兵政策,提高募兵待遇」,大幅提升軍人待遇,同時提高軍人社會地位,加上買房、念大學都有優厚補助措施,讓大家覺得當兵是值得的,自然就有吸引力。

趙少康說,台灣少子化,以前一年有40萬新生兒,現在只剩16萬,之後若有一半及齡男性要去當兵,每年8到10萬男生被抓去「數饅頭」,會嚴重影響台灣整體的競爭力。當兵一年沒有生產力也沒有戰鬥力,募兵的質與量又不足,就是現在這樣的困境。蔡英文搞「徵募並行」,最後搞到徵募兩邊都不行,實在是壞了國防,又害了年輕人。

照片來源:趙少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怡農稱多宣傳政見衝出同溫層 王鴻薇:恐怕連民進黨都沒突破

綠委公開認同王鴻薇政見 國民黨:吳怡農被放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