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更替換顧立雄?王鴻薇:蔡英文都是背後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閣揆更替換顧立雄?王鴻薇:蔡英文都是背後靈
閣揆更替換顧立雄?王鴻薇:蔡英文都是背後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20)日發表「還稅於民」政見。接受媒體聯訪時,問到閣揆更替的問題,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可能接掌,王鴻薇說,換來換去都是總統蔡英文能夠掌握的人,顧立雄也是不折不扣的英系,顯然蔡英文沒有要放權的意思,不管是前副總統陳建仁、顧立雄,蔡英文都是背後靈。

王鴻薇今為日前確診後出關第一天,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酸「沒發表政見,出關第一天進行政見發表」,她表示症狀輕微,身體狀況不錯,她提出很多政見,包含核二、三廠延役,監督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局長陳明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竹科管裡局,以及政府、國營事業廣宣預算綁樁情形嚴重。這些政見都在12月2日去登記時,就已經在選舉公報上。對於加入立法院後會加入哪個委員會運作,王鴻薇說,這倒沒有,她現在全力拚勝選,充分配合黨團運作。

詢及是否認為吳怡農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2.0」,王鴻薇指出,她曾說過吳怡農是「小英男孩」,他確實是蔡英文欽點並刻意栽培的,從之前參選非常清楚,而且他也不否認他是小英男孩,至於他會不會成為「林智堅2.0」,應該留給選民判斷。

針對嘉義市長選舉民進黨敗選,可能換閣揆,傳出由顧立雄接閣揆,王鴻薇認為,民進黨敗選後有沒有改革跟反省,重要指標是蘇貞昌,他還坐在位子上,表示沒有改革反省。她提到,有沒有發現換來換去,都是蔡英文能夠掌握的人?顧立雄也是不折不扣的英系,顯然蔡英文沒有要放權的意思,不管是陳建仁、顧立雄,蔡英文都是背後靈。

最後,關於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發文要蔡英文去遊山玩水當太上皇,王鴻薇坦言,「我看到蔡啟芳的臉書,我第一個感覺是英系自己造反了嗎?」顯示民進黨內部因為這次敗選,大家步調不一致,大家還是在爭權奪利,因為一直傳說內閣會改組,空出這些閣揆、副閣揆,看起來各派系搶得很兇。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新政見 控蔡政府六年稅收超徵1.1兆

下戰帖!王鴻薇:吳怡農不敢辯論就直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