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新政見 控蔡政府六年稅收超徵1.1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新政見 控蔡政府六年稅收超徵1.1兆
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新政見 控蔡政府六年稅收超徵1.1兆

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新政見 控蔡政府六年稅收超徵1.1兆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20)日發表第四項政見,提出「還稅於民」。王鴻薇指出,2021年稅收超徵4327億,2022年預估會達4500億,歷年超徵稅額除了2020年較少,2017、2018、2019都是8至9百億,蔡政府6年超徵達1.1兆。她特別強調,「還稅於民」不是聖誕老公公的概念,這是納稅人的錢。

王鴻薇表示,政府這幾年稅收嚴重超收,政府超徵之後沒有跟納稅人交代,等於多收納稅人的錢就亂花,因此她提出「還稅於民」。多收稅當然要退還給納稅人,不退還給納稅人就應該去還債,政府什麼事情都不做,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把這些錢花掉。

王鴻薇提「還稅於民」新政見 控蔡政府六年稅收超徵1.1兆 11

王鴻薇指出,2021年稅收超徵4,327億,2022年預估會達4,500億,歷年超徵稅額除了2020年較少,2017、2018、2019都是8至9百億,蔡政府6年超徵達1.1兆。她引用新加坡案例,表示新加坡以經濟成長超出預期,稅收因此增加,會發紅包給市民。今年,美國加州用「還稅於民」的概念,由於美國通膨高,加州州長進行全美最大的退稅計劃,雖是發通膨紓困金,但這是退稅計劃。今年年度「字」叫做漲,台灣也是一樣通貨膨脹,美國加州可以做,台灣不能做?

王鴻薇更轟,政府這幾年超收這麼多稅收用到哪裡去?桃園市八德國民運動中心花了4.9億,再來新竹棒球場花了近12億,民進黨政府最害怕新竹市長當選選人高虹安當市長,調查新竹棒球場有沒有弊案,以及數位發展部經費高達217億,但唯一政績是點餐平台。總統蔡英文曾在2019年元旦講話談到加薪跟減稅外,還要進一步減輕民眾負擔,公司有盈餘應該優先給員工分享,這就是「還稅於民」的概念,國家稅收超出預期,經濟成長紅利,「大家分享到了沒有?沒有啊!綁樁綁得好爽!」

王鴻薇強調,她進入立法院後,會嚴格審查預算,特別針對從政府到國營事業的文宣預算有沒有綁特定媒體,「這不是聖誕老公公的概念,這是納稅人的錢」。她也會定期揭露預算項目,以及與其他同黨立委推動「還稅於民」。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內閣有派系考量?張善政:都是桃園的人

下戰帖!王鴻薇:吳怡農不敢辯論就直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