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籲開放小三通 台商怒吼:連送骨灰罈回台都要千里搶機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籲開放小三通 台商怒吼:連送骨灰罈回台都要千里搶機位
國民黨籲開放小三通 台商怒吼:連送骨灰罈回台都要千里搶機位

國民黨籲開放小三通 台商怒吼:連送骨灰罈回台都要千里搶機位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兩岸小三通遲未開通,國民黨今(16)日召開記者會,再次呼籲政府儘速開放小三通,並恢復兩岸全部航點、航班。東莞台協榮譽會長葉春榮表示,從大陸回台只有四個機場,廈門、上海、成都、北京,有時候要回來看病,甚至要送骨灰罈回來,要坐一千多公里的車才能有位子,希望政府從人道方面為台商考慮,台商也不應該成為政治犧牲品。

國民黨籲開放小三通 台商怒吼:連送骨灰罈回台都要千里搶機位 15

葉春榮表示,台商回家的問題已經爭取了兩年多,因為疫情關係,三年來不只過年,連回家奔喪、探親都困難,去陸委會、海基會陳情,每次都給他們很好的回覆,但都只有回覆沒有結果。他希望政府從人道立場出發,不要用政治立場,現在從大陸回台只有四個機場,廈門、上海、成都、北京,有時候要回來看病,甚至要送骨灰罈回來,要坐一千多公里的車才能有位子,希望政府從人道方面為台商考慮,台商不應該成為政治犧牲品。

葉春榮呼籲,政府應盡快增加航班、航點,其次是開放小三通,若航點不足,至少從金門到廈門,時間上也可以幫助方便很多。再者是費用,回台的個人機票再加上隔離,要花十幾萬台幣,比去美國還貴,因此被除籍的台商數量非常多。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李茂春說,他三年沒回來台灣,兩邊都要隔離,加上機票問題,回家是條漫長的路,政府應考慮台商面臨的困難,尤其春節快到了,華南、華東有一百多萬名台商,佔了超過六成。大上海這地方,一週只有一班航班。目前在華東、長三角地區一票難求,連廈門都擠爆而買不到票,他三年時間買了六次票都被退票,本來說要飛了又被取消。

國民黨籲開放小三通 台商怒吼:連送骨灰罈回台都要千里搶機位 17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指出,目前兩岸每週班機大概是50班,馬政府時期最多的時候是800多班,以前最多的時候是60幾個航點。他質疑,外國疫情比大陸嚴重,其他都在開放,為什麼對大陸不開放?大陸已經表示,他們對於開放航班航點沒有障礙,也有意願增加航班航點,兩岸航空協議早有規定,根本不用協商。明年過年一定有大量台商來回台灣的需求,增加航班航點、開放小三通勢在必行,釋放善意讓兩岸惡意螺旋減緩,對台灣來講也是好的。

福建信息學院商貿學院副教授唐國泰表示,很多流浪教師、博士因少子化在台灣找不到教職,政府無能讓很多流浪博士到大陸去教書,這已令人難過,又不讓他們回來,他準備要回大陸,機票是5,400人民幣,紐約來回大概就是這個錢,若有小三通,能夠協助台灣學子、老師們用低的價格往返。

文傳會主委暨立委洪孟楷代表國民黨提出呼籲,當前兩岸交通運量不足.因應台商、台生、台胞返台過年需求,應於農曆年前循序漸進開放小三通,盡快恢復兩岸全部航點航班;總統蔡英文曾說逐步恢復人民之間健康永續的交流,善意是不是要從小三通恢復做起?也請民進黨官員放下政治意識型態,勿用仇恨性語言製造對立與衝突,犧牲台灣民眾回家的權利。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轟吳怡農提口號製造戰爭風險 國民黨:邏輯錯亂

王鴻薇喊話:請吳怡農回答蘇貞昌該不該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