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影響總統大選」打亂役期調整公佈時程?國防部駁斥非事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憂影響總統大選」打亂役期調整公佈時程?國防部駁斥非事實
  • 字級
「憂影響總統大選」打亂役期調整公佈時程?國防部駁斥非事實

「憂影響總統大選」打亂役期調整公佈時程?國防部駁斥非事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義務役兵役問題一向受大眾矚目,尤以九合一大選前消息指出國防部將於年底前正式公佈,甚至有媒體報導公佈時間將取決於民進黨選情,而備受討論。國防部昨(15)日晚間10時20分發出聲明澄清,有關媒體報導「因憂影響2024總統大選打亂時程」而未公布的新聞內容,並非事實。

事實上,國防部於7日即針對媒體報導兵役延長於月底前正式公告一事表示:「在強化國軍戰力、提升防衛能力目標下,現有部隊的戰力提升,是當務之急,目前也正積極準備。有關義務役役期的檢討,目前仍在跨部會研議討論。國防部邱部長接受媒體訪問,表達的是役期研討若有定案、且時間來得及,會向各界報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當日也表示,關於役期目前無確定時程規劃及定案。

由於義務役兵役是否延長為一年,何時正式公佈及尚未公佈的原因,外界的揣測不斷,媒體也十分關切役期議題,且昨日有媒體報導「賴清德憂影響2024總統大選打亂時程,原訂8日公告延至年底」,更是引發討論。

為此,國防部昨晚針對役期調整議題再次說明,全案必須針對國際及區域情勢、防衛作戰需求、提升國軍戰力及役男生涯規劃等因素,以統整方式通盤研議。國防部強調,目前相關部門的跨部會協調工作正綿密、順暢、持續進行,以完備行政程序。

新聞照來源:截圖自107年93軍人節形象影片「做自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專訪4-4】追查新竹大秘寶?一場值得寫進教科書的選戰

收容人書信被逐頁蓋章戳 遭質疑假檢查實閱讀 監察院籲矯正署改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