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王鴻薇核二三延役 國民黨:美日歐都擁核 剩民進黨反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護航王鴻薇核二三延役 國民黨:美日歐都擁核 剩民進黨反核
護航王鴻薇核二三延役 國民黨:美日歐都擁核 剩民進黨反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提出核二、核三延役主張被綠營酸言酸語回應,國民黨今(9)日召開記者會護航王的政見主張,表示美日歐都擁抱核電,民進黨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為什麼其他國家都在使用核能?只剩民進黨在反對核電。王鴻薇主張核二、核三延役,是跟進美國步伐。

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表示,民進黨對台灣人民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卻對新北市說核廢料40年後就可以處理,要新北市先暫時儲放核廢料40年,中央自己都說核廢料永遠無法處理,暫時存放的說法毫無可信度。今天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卡核一、二廠的暫存措施,是新北市民拒絕被民進黨欺騙,證明民進黨聲稱的非核家園就是一場騙局。

練鴻慶更說,台灣多一度核電就少一度煤電,民進黨如果那麼尊重地方首長的意見,當初要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的時候,有先問台中市長盧秀燕嗎?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楊植斗表示,日本今年已經重啟10座核電廠,歐盟將核電列入「綠色能源」,德國延後廢核時間。當全世界主要國家都重新擁抱核能,只剩下民進黨在反核。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表示,台電員工最了解台灣發電困境,台電工會正式發文,承認「用電需求大增,備轉容量逐年遞減,台電僅憑電力調度及調節技術因應,電網負荷猶如走鋼索」,因此呼籲核二、三延役。請問民進黨要政治凌駕專業嗎?

至於原能會說「延役需要五年前申請」,詹為元強調,事實上這只是行政命令,隨時可以修改,只看蔡英文政府願不願意。他也將砲口對準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表示吳面對核二、三廠延役問題,回答要不要問侯友宜的意見,這麼重視侯的意見,要不要乾脆加入國民黨算了?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疑核二核三延役未問侯友宜 王鴻薇:難道吳怡農要問蔡英文?

轟吳怡農拋松山機場遷建 王鴻薇:假議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