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吳怡農拋松山機場遷建 王鴻薇:假議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轟吳怡農拋松山機場遷建 王鴻薇:假議題!
轟吳怡農拋松山機場遷建 王鴻薇:假議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今(9)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民進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提出松山機場遷建政見,王鴻薇表示過去這麼多民進黨候選人提過,蔡政府執政六年多,不管是交通部、國防部,從未提出相關遷建規劃、可行性報告,使得松山機場遷建變成假議題、一場空話,吳怡農應看看過去,選時高談闊論,選後不聞不問,這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關於松山機場遷建,王鴻薇認為,必須要有三個成熟條件,目前只有一個條件是成熟的,即是首都到桃機的通車。針對核電廠延役問題,談到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溝通問題,王鴻薇說,核二、核三延役絕對不是老議題,國際能源議題、能源飛漲、台灣缺電問題,當然是現下的問題,怎麼可能會是老議題?

有關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燃料池已滿,是新北市不蓋,王鴻薇回應,吳怡農現在拿侯友宜當擋箭牌,她不清楚吳怡農是否不知道核三廠並不在新北市,一直拿侯友宜當擋箭牌滿奇怪的,難道吳怡農、經濟部是把屏東當成塑膠嗎?核二、核三廠在不同縣市,似乎連基本常識都搞不清楚。至於侯友宜針對核二,認為核廢料問題應由中央處理,王鴻薇表示,核二、核三廠的延役是中央的職權,有關於乾式儲存槽也是中央的職權,只是說核二廠在新北市,新北市當然會對於乾式儲存槽相關環保規定、水土保持,希望達到安全標準,有關於乾式儲存槽的設立都是中央職權,這是台電應該做的。

問到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留任現任環保局長劉銘龍引發不滿,有傳出這次補選清潔員改挺吳怡農,王鴻薇僅回,她充分尊重蔣萬安的小內閣安排,相信他會聽各方聲音。

針對選舉操作成女戰神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王鴻薇說,確實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期待,她也希望能到立法院質詢蘇貞昌,蘇貞昌應該要聽到人民聲音,立刻下台。

王鴻薇談到選舉策略,表示她會陸戰重於空戰,時間太過有限,她知道非常多媒體熱心邀約,這過程裡面也跟很多媒體抱歉,只要她有地方行程,一定以地方行程為優先,陸戰重於空戰。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公開數落前衛福部長、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甚至批王鴻薇欺人太甚,王回應,她尊重周,不過陳時中未免太可憐了點,選前「喜歡周玉蔻,票投陳時中」,難道現在變成「喜歡周玉蔻,票投吳怡農」?

照片來源:王鴻薇辦公室

《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被疑核二核三延役未問侯友宜 王鴻薇:難道吳怡農要問蔡英文?

吳怡農拋遷建松山機場 國民黨:以為玩大富翁用改建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