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關注中國白紙革命 外交部:中共應維護人民言論自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度關注中國白紙革命 外交部:中共應維護人民言論自由
高度關注中國白紙革命 外交部:中共應維護人民言論自由

高度關注中國白紙革命 外交部:中共應維護人民言論自由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中國「白紙革命」逐漸激化,越多越多中國人民加入串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9)日表示,外交部對中國各地掀起「白紙革命」的事態發展持續高度關注,呼籲中共當局採取合理適當的防疫措施,維護人民生活基本權益、言論自由及行動自由。

歐江安說,有關中國近日在各省,包括上海、北京、南京、烏魯木齊等地發生大規模的抗爭活動,民眾及大學生紛紛舉白紙抗議,要求改革、爭取自由、鬆綁過嚴的清零防疫政策等,外交部對中國各地掀起「白紙革命」的事態發展持續高度關注。

歐江安提到,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8)日也表示,政府會繼續密切注意,包括觀察中國是否可能藉機犯台來移轉其內部的衝突;對於任何可能對台灣產生的影響,政府會即時且妥適回應。

歐江安指出,陸委會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中國數日來因嚴厲封控發生人員傷亡災難,並導致各地民眾、大學生紛紛反對等抗議事件頻傳,我方至為關切與重視。我方對清零封控造成無謂的中國民眾傷亡表達關切,同時強調人民基本生活權益、言論自由與行動自由應該受到尊重與保障。我方更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回應人民要求、調整不合理與過當的限制,並且以理性和平態度處理抗爭事件。

歐江安強調,我方同時呼籲中共當局應儘速採取合理適當的防疫措施、逐步調整與放鬆不合理的管制,並維護人民生活基本權益、言論自由與行動自由,積極傾聽與回應人民的合理要求,讓中國大陸社會早日回歸正常。歡迎參考主政機關陸委會的新聞稿。

此外,針對今年初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與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Mary Ng)共同宣布啟動「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oreign Investment Promotion and Protection Arrangement, FIPA)探索性討論,歐江安說,台灣與加拿大就FIPA均保持密切諮商,如果有更新消息,將由政府主管機關適時對外說明。加拿大政府於11月27日發布「印太戰略」,明確宣示加方推升台加經貿連結之意願。外交部將積極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及相關部會,與加國政府共同努力提升雙方經貿夥伴關係。

照片來源:截自twitter影片、截自外交部YouTube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白紙革命激化 國民黨:基於捍衛民主與大陸淵源高度關心

「兩岸戰爭可能性在拒統」前參謀總長:可練軍學塔利班打帶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