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朱立倫笑回:民進黨選輸當閣揆 - 匯流新聞網

NEWS

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朱立倫笑回:民進黨選輸當閣揆
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朱立倫笑回:民進黨選輸當閣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3)日舉行「『青年挺18』戰隊成立記者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帶隊,預備在今年底選舉,力挺「18歲公民權」。現場媒體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提到「2024勇於承擔」,讓民進黨議員喊出「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朱立倫如何看待?朱立倫笑回,新北市民最想講的一句話是「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過去民進黨選輸了就可以當閣揆,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最想當閣揆。

國民黨為挺「18歲公民權」,成立「青年挺18戰隊」,將進行全台街講,路線共分為七大路線,包含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宜花東、離島等責任區,並有8名戰隊隊長。朱立倫表示,這次國民黨參選主軸是「為你拚好日子」,就是要讓年輕朋友過好日子,讓公民權順利通過,特別在這邊為8位隊長打氣,也為全台青年朋友打氣。

戰隊成員包含北北基隊長康晉瑜(青年團副團長、蔣萬安競選辦公室副發言人)、 桃竹苗隊長周羿希(張善政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國民黨副發言人) 、中彰投隊長鄧凱勛(中市府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青年委員、里長參選人)、雲嘉南隊長劉秉叡(青年團執委、成功大學學代會副議長)、高屏隊長黃騰憲(柯志恩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青年團執委)、宜花東隊長葉承瑄(噶瑪蘭青年團公關長、佛光大學學生會秘書長),及離島隊長鮑加安(青年團員、前金門大學學生會執行長)。

會後,朱立倫受訪,表示國民黨不但要爭取年輕選票,更支持所有年輕人,今年底選戰包括「18歲公民權」,國民黨全力支持,同時選戰主軸就是「為你拚好日子」,尤其為年輕人拚好日子,物價飛漲、房價高漲以及生活的艱難,工作就業機會的減少、疫情的衝擊,每項都是年輕人最大挑戰,國民黨永遠跟年輕人站在一起。

有媒體問到年底選戰進入倒數70天,是否有定調選戰戰略,朱立倫回應,我們最大的戰略就是腳踏實地,實實在在為你拚好日子,國民黨這次提名的候選人中道、理性、務實、穩健,而且執政經驗或過去從政經歷讓民眾信賴度高的、好的候選人,就是最大的主軸。

針對侯友宜受訪提到「2024勇於承擔」,有民進黨議員喊出「票投林佳龍,成全侯友宜」,朱立倫笑回,我們新北市民最想講的一句話是「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因為過去民進黨選輸了就可以當閣揆,他知道林佳龍最想當閣揆,滿心夢想就像上屆選輸侯友宜的「那一位」也當了閣揆,希望「票投侯友宜,成全林佳龍」,讓他早點實現夢想。

關於九二共識,朱立倫曾說「他講他的,我講我的」,遭批「是不是沒共識」,朱表示,「我還是強調一件事情,我們一切按照穩健務實,根據我們的黨章、黨綱處理兩岸關係,希望兩岸關係不但穩健、和平、對話,讓民眾過好日子。」

最後,對於朱立倫接受德國之聲專訪出現爭議,媒體希望朱還原當時情況,他說,這個訪問請大家去看完整內容,內容非常清楚,不管是對國民黨的政策、兩岸關係以及對外的政策都非常清楚,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以及希望兩岸和平,這都是我們穩健的立場,希望大家能夠看完整的內容。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佳龍重提鄭南榕事件攻侯友宜 侯辦:不要挑起社會對立

受印度媒體專訪 國民黨何志勇:按國際法 台灣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