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印度媒體專訪 國民黨何志勇:按國際法 台灣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受印度媒體專訪 國民黨何志勇:按國際法 台灣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受印度媒體專訪 國民黨何志勇:按國際法 台灣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日前接受知名英國新聞週刊《The Week》印度版專訪,闡述國民黨如何看待國內政治情勢發展,包括兩岸及台美關係、近期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訪、以及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等議題。何志勇認為,基於歷史和國際法,台灣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毫無疑義。

何志勇表示,中國國民黨創建要追溯至1894年在海外革命志士支持下所成立的興中會。國民黨是歷史傳統悠久的百年政黨,是創建歷史上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一個華人民主國家的政黨,具有光榮的歷史和對未來的使命感。我們在現代民主社會的脈絡下必須努力轉型,以行動來說服台灣民眾,「國民黨是中道理性、穩健務實、能夠引領國家進步的正面力量」,才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的支持,讓國民黨能夠永續發展。

有關中共近期跨越海峽中線,在台灣本島周邊進行軍事演訓,何志勇向印度記者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中共針對台灣可能採取更多經濟和軍事方面的施壓或報復手段,但是我們呼籲大陸當局惟有正視現實,尊重台灣普遍民意,兩岸關係才能夠向前發展。

受印度媒體專訪 國民黨何志勇:按國際法 台灣主權屬於中華民國 5

就國際社會關心的統獨議題,何志勇闡述,國民黨一向反對推動「法理台獨」和北京當局的「一國兩制」方案,我們的立場奠基於憲法和黨章:為了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我們現階段應該致力維持現狀,避免一切戰爭的可能性。國民黨的長期理想是追求海峽兩岸能在民主自由的制度下和平發展,我們也深信,大陸人民應該享有自由、民主和繁榮的生活方式,台灣的民主能夠為所有華人扮演正面範例,也是最能影響對岸走向民主的力量。

在國家認同方面,何志勇表示,應當忠於歷史。基於歷史和國際法,台灣的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毫無疑義。自明鄭和清朝以來,台灣一直是華人社會,現今逾95%台灣民眾為漢族。雖然我們傳承來自西方、日本、本土乃至東南亞等多元影響,但中華文化仍是扮演關鍵角色。中華文化是台灣寶貴資產,連美國聯合航空的機上刊物文章都認為「真正的」(authentic)的中華文化只有在台灣被保存下來。我們有責任弘揚傳統歷史文化,並將其擴充與創新,賦予其現代化和創意的台灣特色。這正是台灣的高度。

何志勇說,展望未來,國民黨必須要贏回台灣,讓中華民國的國家發展回到正軌。眼前,國民黨必需要擔任好堅實的在野黨角色,「民主靠制衡,制衡靠在野」,近年來,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無需贅述,但國民黨要爭氣,要有決心重拾主流社會大眾的認同,尋求突破與創新,願意和年輕人站在一起,如此才能再起,帶領台灣鞏固民主,讓兩岸發展重返和平。

照片來源:Pixabay、何志勇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世代參選2-1】從智庫服務到走入人群 黃心華想用土木專業重現孫運璿精神

【新世代參選 2-2】基隆長期邊緣化 高虹安前助理徐佑昇 為何決定回鄉參選翻轉舊勢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