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參選 2-2】基隆長期邊緣化 高虹安前助理徐佑昇 為何決定回鄉參選翻轉舊勢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世代參選 2-2】基隆長期邊緣化 高虹安前助理徐佑昇 為何決定回鄉參選翻轉舊勢力?
【新世代參選 2-2】基隆長期邊緣化 高虹安前助理徐佑昇 為何決定回鄉參選翻轉舊勢力?

陳時中政二代團隊曝光 他分析集結全國「最可怕力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 專題報導

頂著台大碩士、政大法律、建中畢業的「學霸」徐佑昇,先前曾擔任郭董愛將、立院「女戰神」高虹安委員的助理,並曾在上市公司浩鼎、老字號的榮工工程擔任法務。一名在學業、工作皆順利的年輕人,為何決定轉身投入選舉?他說明自己的理由。

徐佑昇:基隆一直有許多老問題 始終未解決

從小在基隆長大,通勤經驗超過二十年的徐佑昇說,自己跟許多基隆人一樣,他就學、就業都在台北,天未亮,就睡眼惺忪出門,下課、下班後,就隨著客運火車的搖晃入睡回家,有時甚至坐過頭,才折返回到基隆溫暖的家,「每天比別人早出門,比別人晚回家,就是基隆通勤族的日常」。

他認為,基隆一直有許多老問題,始終未解決,例如交通效能落後、薪資待遇低落,一直是基隆青年難以在家鄉找到發展契機的原因。基隆始終停滯不前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出在民意代表「非藍即綠,各自為政」,而且總是抱著「舊政治」,選舉老是只看派系和樁腳,只要撒幣的就能上,但基隆持續的邊緣化,已經到了幾乎無法逆轉的地步,人口持續流失,讓這個曾是全台最有活力的「台灣頭」越來越黯淡。

擁有法律專業與政治敏感度的他,更曾數度撰文痛批基隆市府在疫情上的問題,以及近期基隆市議會竟然不分藍綠,聯合封殺其他議員口頭質詢的權利,不想進步。他也主張必須要守護外木山的海岸及景觀,協助發起護海公投,這些都是有既定傳統包袱的基隆市議員不想碰、也不敢碰的議題。

他直言:基隆最關鍵的沉痾 沒有民代願意碰

徐佑昇表示,確實很多人問他,為什麼要放棄既有的法務工作,轉身投入市議員選舉?他認為,基隆「有政府,會粉飾」,很多政治人物不做正事,市政重心只放在眼見可及的東岸港區,例如疫情失控,便推託高齡人口、醫療差距,基隆就業機會差,在雙北磁吸效應下,青年人口外流,然而在基隆長期追求「府會和諧」的鄉愿陋習下,基隆最關鍵的問題沉痾,都沒有民代願意碰,把問題繼續放久放爛,這就是基隆始終被邊緣化的原因,他選區的中山區更是如此,當地人都戲稱這裡是貧民區。

談到自己投入選舉,然他會寫文章、寫臉書,但「空戰」不足以在基隆拉到傳統選票,當地人更重視「面對面的情感聯繫」,因此他也跟著跑行程。對於自己的新面孔出現在鄉親面前,他就介紹「我爸爸自小住在中山區,到現在已經六十多歲,但中山區幾乎沒有改變,市容需要改變」,確實有蠻多選民同意他的說法,因為基隆中山區確實幾乎沒任何變化,只增加了一些嫌惡設施,例如軍港西遷、四接電廠爭議等。

談到選舉風氣,徐佑昇說,現在議員選舉的風氣很多是送禮物、送禮盒、舉辦自強活動,這對於很傳統的長輩確實有效,但就因為這樣,基隆中山區建設停滯不前,他希望大家能支持改變的力量,給新人機會。為了宣揚自己的理念,他無論是站路口、市場掃街、參與公祭、出席宮廟活動,都積極把握每一個與人接觸的機會,有不少比較年長的長輩看到他,很驚訝在基隆怎麼還有這麼年輕的參選人出現。

徐佑昇表示,要勇於面對問題,才有辦法讓基隆改變,他沒有顯赫龐大的家族勢力,更沒有可以撒幣狂買競選看板的資源,只有與大多數基隆人一樣的通勤經驗,還有感同身受基隆人的無力感,希望可以發揮專業知識,替基隆注入年輕創新的力量,讓基隆改變成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世代參選2-1】從智庫服務到走入人群 黃心華想用土木專業重現孫運璿精神

陳時中政二代團隊曝光 他分析集結全國「最可怕力量」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