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沈慧虹連地磚都管不好 國民黨:應直接體會身障者需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沈慧虹連地磚都管不好 國民黨:應直接體會身障者需求
批沈慧虹連地磚都管不好 國民黨:應直接體會身障者需求

批沈慧虹連地磚都管不好 國民黨:應直接體會身障者需求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新竹市議員黃美慧、桃園市腦麻協會理事黃筱智今(8)日召開「高虹安活在雲端、沈慧虹管不好地磚」記者會,呼籲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不要只會呼口號,應直接體會身障者的需求。

針對高虹安拋出的「六大身障平權」政策,何志勇表示「好像罐頭政見」,用在哪個城市都可以,例如「打造無障礙就醫環境」、「補充特教師資」、「加強無障礙交通運輸系統」等等,可以套用在許多地方。不要再活在雲端,每天開口閉口都是「郭台銘」,但現在不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選舉,高虹安應該要實際走到新竹街頭,親身感受新竹市民的需求。

何志勇進而以他實際走訪新竹市人行道的照片舉例,表示有走到一半就「被腰斬」的人行道,有光復路上「與汽車爭道的身障者」,有關東國小旁邊「被樹根破壞的人行道」,有馬偕醫院前破碎凹凸的地磚,還有一處無障礙坡道,斜率高達「一比四」,是法定斜率「一比十二」的三倍。

何志勇也問以「人行道」政績自豪的沈慧虹,這麼陡的斜坡,要身障朋友如何把自己推上去,或者推下來?

黃美慧說,新竹市號稱幸福城市,繳稅位居全國前二名,但是新竹市的身障朋友,並不是大家以為的那麼美好。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可能是覺得身障人士在道路上賣彩券「妨礙觀瞻」,把原本在林森路上的「身障停車格」塗銷,讓議會非常訝異。她感嘆,新竹市府活動很少邀請身障委員,活動也很少考量到身障朋友的需求。「新竹光臨藝術節」東門城整個封路,但身障朋友的配套在那裡?新竹棒球場開幕,進場後也看不到身障指示標誌。

黃美慧提到,新竹那麼多企業,如果都能夠進用足額的身障人士,身障朋友何必要在街頭賣彩券,企業寧願繳差額補助費,也不願聘僱身障人士,就是覺得「麻煩」,但市府大可媒合視障按摩師傅進入企業編制,這裡面有太多市府可以做的事。

自身即為身障人士的黃筱智表示,她在交大念書的時候,騎電動代步車到新竹東區,會覺得很危險,用生命去跟汽機車爭道,「林智堅市長會約身障人士說,哪個地方有去改善,然後大張旗鼓的去拍照,但他的改善會漏一部分,他不會去檢視『大內宣』以外的地方」。

黃筱智舉例,像是無障礙計程車、低底盤公車的比例,在全台灣八都(六都加新竹縣市)中,新竹市是最低的,非常不便身障者出遊,「好像我們都要被關在家裡,不能跟社會做互動」。台灣社會在進步,希望不要只關心到身障者的「生存」,也能顧及到「生活」。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會將審台灣政策法案 外交部回應並關注教宗可能會晤習近平

美眾議院軍委會率團會蔡英文 美議員拋推動美台經貿協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