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氣離家12年成枯骨 窮母無力遷葬善願協會伸援助回故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賭氣離家12年成枯骨 窮母無力遷葬善願協會伸援助回故里
  • 字級
賭氣離家12年成枯骨 窮母無力遷葬善願協會伸援助回故里

賭氣離家12年成枯骨 窮母無力遷葬善願協會伸援助回故里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張姓男子於12年前,疑因工作問題與父親爆發激烈口角,不料負氣離家後,從此音訊全無。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有「尋人高手」之稱的警員王閔南,過濾無名屍資料,再採集家屬唾液檢體送法醫研究所比對,終於為張男找回身分。但獨力照顧罹癌兒子的80歲張母,卻無力遷葬張男回歸故里,所幸民間公益組織「善願愛心協會」,願提供免費殯葬,才順利讓張男移置花蓮富里公塔安奉。

板橋警分局表示,警員王閔南於今年5月間,在舊案資料中重新查詢,利用地緣關係比對過濾相關無名屍資料,找出在桃園縣中壢市游泳路廢棄泳池旁被發現得一堆骨駭,有可能是在2012年間,在新北市三峽警分局鶯歌分駐所報案失蹤迄今的張男,於是通知協尋家屬採集唾液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比對,確認這具無名屍,就是張姓男子。

警方表示,約2010年5月24日,當年43歲的張男與父親為了工作問題,嚴重口角衝突後,賭氣離家而不知去向。當年9月2日一具骨骸就在桃園縣中壢市游泳路廢棄泳池旁,被民衆發現並報警處理。當時發現時已是一堆白骨,周邊沒有任何身份証件,可証明身份,檢警採集檢體公告後因無人認領,2011年7月1日以無名屍身分,土葬掩埋於中壢第五公墓。

警方表示,雖然80歲的張母,在12年後終於找到了兒子,但由於自已無法工作,還要照顧另1名罹癌只剩40公斤的54歲兒子,根本無力再辦理殮葬事宜。警員王閔南於是利用平時與慈善單位建立的管道,將個案轉介給「善願愛心協會」提供免費殯葬服務。

賭氣離家12年成枯骨 窮母無力遷葬善願協會伸援助回故里 11

善願愛心協會會長郭志祥表示,接獲個案後募集了6名自願志工,在執行長吳倪冬月帶領下,於今年8月31日帶著圓鍬、十字鎬、鐮刀等,前往中壢第五公墓進行開挖、遺骨裝棺木、火葬場火化、裝骨灰罈、師父引魂辦告別式、晉塔等程序。開挖前也在墓碑處擺滿貢品及紙錢,先祭拜土地公再祭拜亡者,在炎熱的夏天,經過二小時後終於起出所有骨骸。

郭志祥說,移置大體當天,張母在現場表示,兒子「阿彬」今天來到夢中呼喊「阿妹(客語媽媽的意思),我是阿彬,我要回家了!阿妹!我是阿彬,我要回家了」。尤其,罹癌的弟弟更說,每天前胸後背疼痛異常,直到比對無名屍確認就是哥哥後,疼痛感竟一度不藥而癒。當看到資料記載著哥哥受傷致死的部位,竟與疼痛處是一樣的位置,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也讓現場工作人員不勝唏噓,但也開心張男終於可以回家了。

善願愛心協會志工,在中壢殯儀館告別式進行時,集資了3萬6000元慰問金,還有1萬元扶助金,合計4萬6000元。儀式結束後,再集資3萬元購買了花蓮富里公塔安奉張男,讓他可以與老家親友、家人長相左右。會長郭志祥面對家屬的感謝,也只是說「只要你們好好過日子,就是對我們最大的回報」。

板橋警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警方非常重視弱勢族群,尤其對社會角落許多失蹤人口還未能找到回家的路,未來會在這方面工作更積極協尋,也請家中有失蹤人口,請就近派出所協尋報案,讓他們儘早找到回家的路。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宅當開心農場種大麻 夜店買種子網路學農技辯為省錢

台越合作阻斷人蛇集團 越柬邊境逮11名台籍通緝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