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合作阻斷人蛇集團 越柬邊境逮11名台籍通緝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越合作阻斷人蛇集團 越柬邊境逮11名台籍通緝犯
  • 字級
台越合作阻斷人蛇集團 越柬邊境逮11名台籍通緝犯

台越合作阻斷人蛇集團 越柬邊境逮11名台籍通緝犯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今(7)天派遣12名幹員,將11名偷渡至越南的台籍通緝犯押解返台。刑事局表示,近來柬埔寨因電信詐騙猖獗且人力需求旺盛,成為台灣逃犯熱區。除了通緝前搭飛機前往,部分已遭通緝的逃犯,則搭船運再經越南陸路偷渡至柬埔寨西港地區。於是與越南公安部緊密合作,嚴加查緝偷渡國人。

刑事局表示,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月前就通報警政署駐越南聯絡官,在越柬邊界地區查獲11名沒有護照的台籍人士,經查證身份後發現,11人都是遭法院、檢察署通緝在案,而且無出境紀錄,明顯以偷渡方式入境越南。接獲情資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溯源偵辦,幾經協調今天派幹員將11名偷渡至越南的台籍通緝犯押解返台。

警方表示,未來將深入了解11人偷渡到越南的目的,分析與柬埔寨案是否有無關聯,擴大查緝非法人口販運等行為,阻斷人蛇集團運送路線,強力打擊非法偷渡管道,不容有通緝犯利用偷渡方式出境躲避刑責。

警方調查,11人中的25歲彭姓男子、23歲吳姓男子、28歲張姓男子、27歲王姓男子等4名通緝犯,是刑事警察局2020年,在東歐查獲押解返台的電信詐騙嫌犯,第二次再由越南押解返台。另外1名26歲梁姓男子,則是刑事警察局在2018年查獲風飛砂幫風北會組織犯罪主嫌。11名通緝犯都被判刑確定。

台越合作阻斷人蛇集團 越柬邊境逮11名台籍通緝犯 11

刑事局表示,近日柬埔寨打工詐騙案件頻傳,前往東南亞旅遊的國人或以非法方式偷渡的通緝犯,成為人蛇集團目標。透過情資整合、運用,將全面查緝國內各式偷渡管道,從源頭斷根,向上溯源追查幕後不法集團。

同時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避免遭受犯罪集團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導致危及人身自由及安全,如果發現身邊親友有類似情事,請即時勸阻並勇於向警方舉發(警政署專線02-27652122 ~5),共同努力以防範於未然。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失智症月開跑 台灣失智症協會辦線上路跑友善失智

營造秋季旅遊時尚 知本老爺推友善生活體驗實踐環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