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中華大學學位遭撤銷 趙少康:蔡英文道歉 林耕仁:出來面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中華大學學位遭撤銷 趙少康:蔡英文道歉 林耕仁:出來面對
林智堅中華大學學位遭撤銷 趙少康:蔡英文道歉 林耕仁:出來面對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中華大學今(24)日針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疑涉抄襲案做出決議,撤銷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學位。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民進黨全體應向抹黑台大的惡形,向所有人致歉。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則向林智堅喊話,必須勇敢面對爭議,站出來跟新竹市民誠摯道歉。

針對中華大學撤銷林智堅碩士,趙少康表示,這不只證明林智堅就是「抄人」,更證明台灣大學當時確實秉公處理,沒有受到政治力影響,但總統蔡英文直到林智堅退選時還在力挺「智堅戰清白」,甚至在林智堅退選前夕,蔡英文依然要全黨力挺林智堅,讓民進黨不惜槓上台大、槓上學術界,往台大潑髒水,只為「全黨護一人」。

趙少康說,如今真相水落石出,他要求民進黨全體應向當初抹黑台大、抹黑學倫會、抹黑蘇宏達的惡行,向所有人致歉,蔡英文也應該為自己無理為林智堅惡行背書、甚至想為他漂白,向國人道歉。

趙少康強調,從論文門可以看出,民進黨就是一個「只有顏色、沒有是非」的政黨,這樣的政黨,如果再繼續執政,人民一定沒有好日子過,今年年底,一定要用選票給這個欺騙全民、沒有是非的政黨一個教訓。

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指出,這樣的結果再次提醒我們,政治人物的誠信比學問重要。除了林智堅應該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外,民進黨從上到下,包括蔡英文主席、鄭文燦市長、鄭運鵬委員都必須向全民道歉。

林智堅中華大學學位遭撤銷 趙少康:蔡英文道歉 林耕仁:出來面對 8

林耕仁表示,對於中華大學根據學術準則和嚴謹判斷,做出認定抄襲的結論,我完全尊重校方的結論。這也是繼台大之後,第二所大學認定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也是對新竹市們再一次的傷害,我還是呼籲林前市長必須勇敢面對爭議,並且站出來跟新竹市民誠摯來道歉。

林耕仁強調,誠信是公職人物最基本的要求,林智堅再一次被大學認定學術抄襲,不只是他個人受到否定,更讓曾經相信他、投票給他的新竹人蒙羞。這不是林智堅先前選擇退選,就可以輕易抹去,作為前市長,以及一直力挺他的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是否依然要站在中華大學對立面,兩位都要給出交代。

率先踢爆林智堅論文門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則表示,「非常不容易,中華大學最終也頂住了政治壓力,林智堅的論文被判定抄襲,台大、中華論文雙殺!請一路瞎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桃園市長鄭文燦、蔡英文,出來道歉!為欺騙所有國人道歉!另外,既然結果已經出來,被林智堅抄襲的竹科管理局不能再躲起來裝死,請竹科管理局馬上硬起來,對林智堅提告!」

國民黨亦表示,繼遭台灣大學撤銷碩士學位,林智堅已被認證為「抄襲慣犯」,當初提名其參選桃園市長,且一路力挺林智堅清白的蔡英文總統識人不明,應該為傷害台灣學術倫理的盲目背書、顛倒是非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

照片來源:林智堅粉專、CNEWS資料照片、林耕仁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姿妙疑涉貪遭宜蘭地檢起訴 朱立倫公開力挺:不換人

受邀國民黨常會解析國人遭騙柬埔寨淪豬仔 學者:背後是產業失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