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只剩大學學歷!林智堅論文抄襲 也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只剩大學學歷!林智堅論文抄襲 也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有影】只剩大學學歷!林智堅論文抄襲 也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有影】只剩大學學歷!林智堅論文抄襲 也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 陳儀潔 李文成 陳巧紜 韓羽婕 范綱儀 尹佳嵐/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甫於月初,因被台灣大學學倫會認定他的碩士論文抄襲台大碩士余正煌的論文,而遭撤銷碩士學位,並因此宣布不參加桃園市長選舉。中華大學今(24)日發布新聞稿,也表示該校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智堅碩士論文遭檢舉涉嫌抄襲案,經審議委員會決議,認定該論文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審議委員會建議撤銷他的碩士學位,教務處收到調查報告後,撤銷其碩士學位。

中華大學表示,教務處在收到調查報告後,依據該校「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第12點規定,決定撤銷林的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學位證書。中華大學公布審議過程,指出該校在今年7月7日和8日,陸續接獲具名檢舉信函及教育部信函,檢舉該校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智堅,2008年7月的碩士學位論文「以TCSI 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涉嫌抄襲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在2008年間,委託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執行的研究計畫期末報告書「以 TCSI 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

中華大學檢視檢舉函、教育部公函內容,開始對涉案碩士學位論文及研究計畫期末報告初步比對後,決定立案調查。依據「中華大學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相關規定,委員由過半數為校外學者專家組成,於7月14日成立該案學位著作抄襲審議委員會,調查、處理該案件。

審議委員會自7月14日至8月16日,總共召開6次審查會。過程中,除了給被檢舉人及其他關係人充分提出書面說明及相關佐證資料的時間及機會外,並邀請被檢舉人及關係人出席審查會議,進行口頭說明及答詢,徹底保障他們應享有的程序權利。

【有影】只剩大學學歷!林智堅論文抄襲 也遭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 11

中華大學繼續指出,審議委員會基於被檢舉人及關係人所提書面說明、資料、現場說明及答詢內容,在釐清案件事實後,同時也參考美國大學教授協會所界定「利用他人之想法、方法或所寫文字而未加以註明或企圖令人誤以為其為利用人本身之作品者」的抄襲定義,以及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學術倫理案件處理原則」第3點第3款「援用他人之申請資料、研究資料或研究成果未註明出處。註明出處不當,情節重大者,以抄襲論」的抄襲定義,認定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論文的寫作,確實存在抄襲情事且情節重大。

中華大學於8月22日收到審議委員會的調查報告後,依據校內「博、碩士學位論文抄襲處理要點」第12點規定,決定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並且公告註銷他的學位證書。

中華大學再次重申:「本案調查、處理過程中,為維護本案審議委員會職權行使之公正性及結論之正確性,包含董事會成員在內之任何人員,並未干涉審議委員會之職權行使且未對外擅自發言,所有參與本案調查之人員,包括審議委員、被檢舉人、關係人等也簽署保密切結書,同意不對外發布任何與本案調查有關之消息。」

中華大學強調,完全尊重審議委員會的調查結論,並根據結論依法執行後續相關程序,當事人若對此案件的調查、處理有任何疑問,可提起救濟程序,主張自己權利。

針對中華大學所公布林智堅的論文相關審查結果,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競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鄭運鵬尊重林智堅後續救濟的決定,也支持林智堅捍衛自己的清白。

新聞照來源:截圖及後製自林智堅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抓新增建違章!民團開發農地違章工廠回報系統「大家來找廠」

才說陳時中踏1萬具屍體進軍北市府 陳水扁緊急聲明:他將成民進黨第2位台北市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