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怕了!重評李登輝?「他」要國民黨、朱立倫:勿病急亂投醫 - 匯流新聞網

NEWS

輸怕了!重評李登輝?「他」要國民黨、朱立倫:勿病急亂投醫
輸怕了!重評李登輝?「他」要國民黨、朱立倫:勿病急亂投醫

輸怕了!重評李登輝?「他」要國民黨、朱立倫:勿病急亂投醫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昨(30)日逢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傳出國民黨擬重新評價李登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趕忙否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31)日呼籲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中央,不可投機,在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可能造成一屍二十二命的時候,應專注在年底選舉。

趙少康今表示,國民黨中央不可投機。國民黨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重新評價李登輝?動機啟人疑竇,難道是年底選舉到了,國民黨中央沒有信心,誤以為選舉失敗是因為撤銷了李登輝黨籍,只要回頭肯定李登輝就能夠吸引本土選票?如果真這樣想,就把本土選票看得太廉價了,本土票還沒有拉到,原來的支持者都跑了。黨中央必須開大門走大路,不可「行不由徑」淨做一些投機的事,ㄧ眼被看穿表面精明的「小聰小明」,是成就不了大事的。

重新評價李登輝,對國民黨而言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不是黨中央幾個人輕易就能通過的,應該交由全體黨員投票決定。

在林智堅可能不只造成「一屍五命」,甚至「一屍二十二命」的時候,國民黨應該專注在年底選舉,提名好的候選人、提出好的政見,努力向選民訴求,這時要重新評價李登輝,真的是「正事不做」「庸人自擾」。

趙少康強調,他跟李登輝沒有個人恩怨,李登輝對他也沒有不好,李不只一次跟他說:「趙委員,我是很器重你的!」李也在總統府對他說:「我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你對環保的貢獻!」「趙署長你這麼年輕,國家將來需要你的地方很多!」但是我不為官位、權勢所動,還是辭去環保署長到台北縣選立委,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我既然不認同你的所做所為,就不願意為你組成的政府做事,這是我的原則。」

趙少康指出,一個政黨更是要有原則、立場及格調,尤其國民黨是有歷史、有傳承的建國大黨,國民黨中央所說的「今日社會各界對其功過的見解相當分歧,難以輕易蓋棺論定」就很奇怪,民進黨人跟國民黨人對李登輝的看法當然分歧,難道國民黨要向民進黨傾斜?就如台灣要不要獨立,社會各方也是相當分歧,民進黨跟國民黨尤其不同,難道國民黨也要跟進民進黨?國民黨不能什麼票都想要,最後什麼票都丟掉吧,就像孫中山先生所警告:還沒有兌換彩券,就把藏彩券的扁擔連彩券一起丟到大海裡。

趙少康接著說,李登輝如果真的那麼好,當時國民黨為什麼撤銷他的黨籍?當時做決策的人都瞎了眼,誤解冤枉李登輝了?他組織台聯黨為什麼那麼主張台獨?他在黨內搞省籍鬥爭,分裂國民黨,他跟民進黨聯手把憲法修得不倫不類,他給國民黨帶來的黑金政治幾乎毀了國民黨。

趙少康表示,李登輝的「民主先生」是言過於實、浪得虛名,許歷農將軍曾告訴他,李參加中央輔選會議,對於不服中央想要自行參選的人,李登輝下令:「要錢給錢,要官給官!什麼人會擺不平!」這是什麼民主精神?那不要錢、不要官的人呢?

蔣經國去世後,強人不再,台灣當然要走向更開放、更民主,誰當總統都一樣,國會能不全面改選嗎?直轄市長能不直選嗎?時勢所趨無人能擋,李登輝只是順勢繼續蔣經國的「解除戒嚴」和「開放大陸探親」政策而已。李登輝蒙蔽了蔣經國,心懷台獨卻在國民黨獲取大位,終至讓國民黨由盛而衰。

趙少康最後總結,國民黨因為失去政權6年,現在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認為以前什麼都是錯的,一心想向民進黨靠攏,忘了自己的政策主張及政黨目標,才是振奮支持者及吸引選民最重要的力量。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諷陳時中公布競選主視覺 江怡臻:抄襲侯友宜 落跑不是把事做好

日本前防衛大臣重申釣魚台是固有領土 台日安保應條約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