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12億弄出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國民黨邀奧運隊教練說分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智堅12億弄出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國民黨邀奧運隊教練說分明
林智堅12億弄出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國民黨邀奧運隊教練說分明

林智堅12億弄出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國民黨邀奧運隊教練說分明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新竹棒球場爭議持續延燒,數名中華職棒選手比賽途中,因場內設施不當而受傷,其中以富邦悍將隊選手林哲瑄傷勢最重,恐致賽季報銷。國民黨文傳會今(28)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棒球場爭議,痛批前新竹市長、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本次記者會邀請擁有豐富奧運培訓經驗、前中華青棒隊總教練蕭文勝,解析球場問題。

蕭文勝說,「我是棒球人」,因為球場疏忽造成球員生涯結束是非常可惜的事情,他每到國外場地,都覺得國外可以,為何國內不行?他分析之所以會有場地安打,是因為內野的紅磚土,導致球會彈跳不均衡,紅磚土裡面有大小不一的石頭,球接觸地面如果有碰到大顆石頭,會不規則的彈跳,這會造成球員受傷,原因是場地沒有整平。

蕭文勝指出,每次球隊要練習,必須要灑水,整理場地,為了選手安全,他會要求球隊,每次練習後,從內野排到外野,從右外野走到左外野,就是要撿石頭。外野的草皮(問題)也可能造成選手受傷,因為有坑坑洞洞,國內場地有很多螞蟻,螞蟻會挖土,讓土鬆動,選手們穿的是釘鞋,更會導致坑洞情形。

蕭文勝分享,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跟奧運培訓隊,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他們球場的草皮是真的會呼吸,比走紅地毯舒服。他感慨,台灣選手素質很好,但硬體設施真的需要改善。

林智堅12億弄出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國民黨邀奧運隊教練說分明 15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新竹棒球場是一個趕工,為了配合林智堅選舉造勢提前開幕的結果,造成多位球員受傷。在新竹棒球場完工後,新竹市政府沒有做點交,直接開幕開賽,造成球員是球場的白老鼠。這個事件過後,林智堅的臉書出現時間軸,說明新竹棒球場興建大事紀,她也知道有人去新竹地檢署控告相關單位跟官員,包含林智堅涉嫌瀆職的問題,臉書上的時間軸就是犯罪證明。

王鴻薇說,林智堅的說法好像是「政府已經點交給球團,之後不關政府的事情」,她很懷疑林智堅懂不懂OT,OT是政府興建完,再委交給廠商營運,跟BOT不同,應該經過驗收完成後再行點交,否則沒有完成驗收,整個建築設備有任何毀損破壞,責任是誰的?是前一手營造商的?還是後一手的營運商?一定會發生責任不清的問題。

王鴻薇更指出,場內有大大小小的碎石,就是因為沒有驗收,驗收是必須把現場的包含廢棄物、砂石等等清理乾淨,沒有驗收當然是林智堅的新竹市府的缺失。

桃園市議員梁為超表示,林智堅說要負擔醫療費用,但一個球員受傷,復建跟治療的時間要半年以上。對林哲瑄來講,沒有賽事,獎金就無法申請,今年沒有比賽,一個月薪水53萬,明年薪水怎麼談?明年是經典賽,林哲瑄可不可以參加?這都是新竹球場沒有驗收,造成球員受傷。林智堅為了選桃園市長,硬是開賽,把政績當成選舉宣傳的利器,造成球員的傷害,這個部分林智堅能負責嗎?

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練鴻慶批,林智堅不要拿正面選舉當遮羞布,選舉是相互檢驗的過程,請林智堅捫心自問,如果是國民黨縣市長有論文抄襲,民進黨會不攻擊嗎?如果是國民黨縣市長把棒球場蓋成這樣,民進黨會不撻伐嗎?誠實是最好的策略,只有林智堅誠實面對,爭議才能告一段落。

林智堅12億弄出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國民黨邀奧運隊教練說分明 17

文傳會副主委、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則說,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也是中華民國在國際發光發熱的鑰匙,他身為球迷很痛心。球場已經淪為選舉造勢的場合,他到現場看球,他個人沒有穿任何競選服飾,也沒有競選文宣,單純買票去看球。開幕戰前一天,林智堅的臉書貼市府同仁傳訊息給他的照片,林那時已經辭去新竹市長,部屬把球場照片在上班時間傳給前老闆,拿出來放在臉書做宣傳是什麼意思,這有違行政中立。

何志勇當眾拿出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的選舉扇子,表示有一群民進黨參選人在球賽現場發放文宣,他不知道民進黨參選人有沒有看球,有沒有買票。新竹球場爆發疏失,林智堅說要扛起責任,都辭職了要扛什麼責任,他之前論文的事情,大家批評他沒有學術倫理,現在來看,連行政倫理都沒有。

照片來源: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毀中職選手賽季 律師藍委:竹市府恐須國賠

蔣萬安合體朱立倫回防萬華 受贈全民萬安字畫 喊成立選戰特戰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