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毀中職選手賽季 律師藍委:竹市府恐須國賠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毀中職選手賽季 律師藍委:竹市府恐須國賠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 毀中職選手賽季 律師藍委:竹市府恐須國賠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李貴敏針對新竹市立棒球場設施不當,造成中職選手比賽過程受傷,認為新竹市政府恐須國賠。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前新竹棒球場開幕啟用,啟用之初,由於場內設施問題,即造成數位在場上比賽的職棒選手受傷,「釣蝦瑄」林哲瑄關節唇破裂,致整個賽季恐報銷。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7)日點出,依照《國家賠償法》規定,新竹市政府恐須國賠。

李貴敏說,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落漆至此,相信誰也想不到。試問,正式開打前可以不用確定場地符合驗收規格及人員的安全嗎?不知道國家賠償法第3條第1項明文規定「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嗎?只要有一點良知或在乎別人的安危或者用點心,就不會容認這種怠惰及不負責任的行為。

李貴敏提到,法院早有判決認定「在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欠缺情況下,依客觀之觀察,通常會發生損害者,即為有因果關係」,主事者難道不知道嗎?竟然依舊不在意、也不重視公共設施的缺失與人民安全。新竹市政府和相關單位是大內宣慣了而用這種扮家家酒的方式執政嗎?這麼嚴重的缺失與問題,檢調、政風還不查個水落石出嗎?

李貴敏指出,相較於7月22日那場盛大的職棒開球典禮,前新竹市長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前新竹市副市長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與民進黨政府要角當時一字排開,不就是官方公開的背書嗎?但是,破爛的場地無法經得起考驗,立即遭吐槽且惡評如潮。實際使用該場地的選手們也一個接一個受傷,直到國手級選手林哲瑄上場撲接肩傷,並經醫生檢查發現傷勢嚴重,林哲瑄可能因而整季無法上場,球迷們都非常難過,而民眾也無法接受這種怠惰、敷衍與不負責任的官僚行逕。

李貴敏表示,花了這麼多民脂民膏,還屢次追加預算的重大設施怎麼會有那這麼多的缺失?錢究竟花那裡去了?如今,公共設施只要粉飾外裝,就可以忽略最基本的安全性與實用性嗎?這些惡質的決策者與行政官員不應該立即揪出以避免重蹈覆轍嗎?新竹市府和各相關單位,不應該立即出面説清楚講明白嗎?

李貴敏痛批,這種荒腔走板的政治剪綵式大內宣,將寶貴的職業球員和觀賽民眾的安危深陷風險之中,實在令人無法接受。更糟糕的是,職棒、選手、民眾和台灣的聲譽因此蒙受巨大損失,又豈是林智堅說願意賠償醫藥費就能解決的。

李貴敏強調,要知道這並非單一事件,相關問題至少包括賽事會不會停止?停止多久?林哲瑄選手受傷期間的賠償金額,以及權益維護等問題。請不要期待受害者領個醫藥費就解決了。尤其,明星球員受傷,雇用他的職棒球團受到的票房與業績損失怎麼算?選手接下來的合約薪資談判是否受影響?會不會因傷勢導致權益受損?甚至開刀復健對他整體職業生涯的影響?萬一出問題怎麼賠?接下來全部要面對。

李貴敏最後提醒,如果今天舉辦的是國際賽事,因場地出問題而導致國外職業選手受傷,這會是多麼嚴重的問題!即便以目前離譜的狀況,這種球場水準要傳了出去,到時只怕台灣長久以來累積的聲譽都會毀於一旦,「台灣的國際聲譽肯定又因不及格的市府團隊更下一層樓」。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折損職棒選手 國民黨團:林智堅是要扛什麼責!

蔣萬安合體朱立倫回防萬華 受贈全民萬安字畫 喊成立選戰特戰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