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億新竹棒球場爭議 蔡其昌籲竹市府立即改善 何志勇三問林智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12億新竹棒球場爭議 蔡其昌籲竹市府立即改善 何志勇三問林智堅
12億新竹棒球場爭議 蔡其昌籲竹市府立即改善 何志勇三問林智堅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22日與蔡英文總統、林智堅前市長、蔡其昌會長共同踏上全新的新竹市立棒球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新竹棒球場耗費鉅資12億重新整修,22日重新開幕,傳出內部設施可能對球員安全造成風險,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亦在臉書公開一段影片,指出女廁的門鎖裝反等等,新竹棒球場遂有爭議。中華球棒球員工會今(24)日發出聲明,籲請聯盟應考慮暫時停止於該場地之賽事安排;中華職棒會長、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呼籲,新竹市政府市府能夠檢討並立即修正改善;新竹市議員參選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何志勇三問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

球員工會發出聲明,表示有關新竹球場重建啟用後,場內設施引發安全疑慮一事,為確保球員工作環境安全,職棒工會在此誠摯籲請聯盟應考慮暫時停止於該場地之賽事安排,並於再次赴新竹棒球場辦理賽事前,積極與地方政府及球團溝通、著手改善,如有需要提供建議之處,除先前已蒐集並提供之意見外,本會亦能進一步提供相關改善建議。

球員工會指出,回顧新竹棒球場之改建與場地安全議題,本會業於 2016 年拜會市府,盼主動讓主管單位理解球場使用者心聲。後有賴各界努力協助,啟動新竹棒球場重建。過程中本會雖未能實際參與重建案執行,但始終對本案抱持關注,並於近期多次向相關單位關心選手使用區域的進度及狀況。

球員工會提到,今(111)年 7 月 15 日味全龍隊及台中成棒隊的實戰測試賽後,在有關場地安全與使用經驗部分,更主動啟動關心選手使用心得工作,彙整後回饋予聯盟及球團參考應用,其中包含紅土、草皮、照明等項目。惟或是礙於期程緊迫、調整成效有限,在新竹棒球場投入實戰後,相關場地狀況顯未有改善,以致多位選手因場地因素受傷。

球員工會強調,本會辦公室團隊深自內省,並於近兩日比賽前後多次向會員說明,主動針對監督力道不周,以致會員又須承擔職安風險一事表達歉意。同時,也對會員們承諾將會持續落實本會「協助會員主張職場安全」的責任,並正式將「暫時停賽、安全優先」之訴求提交予聯盟及球團,並重申本會對於保障球員安全出賽的重視。

蔡其昌今日說,上午經與市府、兩球團密切溝通討論後,決議讓新竹球場進行較完善的修正調整,今晚新竹味全龍主場賽事以延賽辦理。而八月的新竹主場賽事則依照市府、味全球團的溝通結論,朝更換比賽場地辦理,讓市府與球團等相關單位能有較充裕的時間進行修正調整,來給球員們更安全的比賽環境。

12億新竹棒球場爭議 蔡其昌籲竹市府立即改善 何志勇三問林智堅 8

何志勇痛批,「林智堅,你真的讓新竹在全台灣面前丟臉了!我是棒球迷,也從事和推動軟式棒球運動超過卅年。722新竹市的開幕戰我邀了好朋友們去現場支持味全龍,既使我曾經是早已解散的三商虎迷。那是對棒球的熱愛和期待。」

何志勇說,只是真的沒想到,兩天下來新竹球場問題層出不窮,不禁想問,花這麼多錢去整修 ,是怎麼驗收的?難道連先找球員進去作試運行體驗都不會嗎?難道連找觀眾進去先作試運行體驗都不會嗎?

何志勇表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是台灣之光。林智堅傷了林智勝,請問賠得起嗎?之前對於林智堅在新竹總總的表面工程傳言以及招標爭議,坊間多有所聞,但林智堅卻一再狡辯,現在新竹棒球場整修䅁的悲劇真的出現了,這給了林智堅鐵證如山的「不良認證」。終於知道林智堅為什麼急著落跑了,原來就是怕新竹公共工程「災難」東窗事發?請問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怎麼看?新竹開幕戰無論是以「前副市長」的身分與會背書,還是民進黨「市長候選人」來現場造勢,無視行政中立原則,這一次難道還要護航?現在搞到球員工會都發聲要求停賽了,這也應該是台灣的職棒史首度發生。「林智堅,你真的讓新竹,丟臉丟到家了。林智堅,請知所進退,你別害蔡英文總統和桃園市也被你陪葬了。」

林智堅則在昨(23)日發文,表示他要跟所有關心棒球喜歡棒球的朋友們以及球團們致歉,這兩天新竹市立棒球場的場地問題無論是從球迷的角度,或是球員的角度,都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我也相信新竹市府團隊會以球員競技安全為最高原則,儘速進行場地的改善,讓大家重拾對於新竹市立棒球場的信心。

林智堅說,當初以復興新竹棒球運動為起點,我們廣設簡易球場,培植社區球隊,為基層小球員添購器材和設備,也增加專任教練的人力,因為我知道棒球運動的發展必須扎根從基層做起。而後我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同步也爭取職棒第五隊以OT委託經營的方式,讓老舊的球場在擁有新生命的同時也有一個專業的球場經營團隊進駐。這幾年棒球場的工程非常複雜且專業,牽涉到原有建築物的拆除同時要顧及周邊住戶的安全,另外球場硬體的部分也同步跟龍來球場公司開會討論,我們常常在棒球場現地協調開會。

林智堅提到,重新啟用的球場目前並不完美,我想責任由我一肩扛起,這幾年來市府團隊同仁非常盡心盡力,工期因為疫情而有所延宕時,也是同仁努力跟營造團隊協調;有人質疑經費的使用,不過我想這是對於市府團隊最不好的指涉,這個球場同時進行地下停車場的開挖,有別於其他場地的建置。

林智堅認為,新竹市府的同仁們對於工程的付出和努力,我想只要是新竹人都深深有感,許多大大小小的工程民眾們都可以看到同仁和我常常戴著工地帽穿梭其中,新竹市府的工程品質在這八年也是城市改頭換面的關鍵因素。

林智堅最後說,晚上行程中第一時間知道球場的事情時,我就致電給中華職棒會長蔡其昌,向他請教專業的建議,同時新竹市府也和中華職棒聯盟達成共識,要以球員的安全為第一優先,進行球場的改善,唯有場地完備,才有精彩的球賽。再一次向球迷球員們致歉,也請你們對新竹市立棒球場保持信心,一定會變好,再給大家最好的球賽。

照片來源:林智堅粉專、CNEWS資料照片、何志勇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批民眾向陳時中陳情遭架離 蔣萬安發言人李貴敏:算什麼以民為先

林智堅論文侵權竹科?國民黨:民進黨硬拗護一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