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北市長選戰起手式?蔣萬安拋AI結合醫療 批陳時中訪萬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北市長選戰起手式?蔣萬安拋AI結合醫療 批陳時中訪萬華
【有影】台北市長選戰起手式?蔣萬安拋AI結合醫療 批陳時中訪萬華

【有影】台北市長選戰起手式?蔣萬安拋AI結合醫療 批陳時中訪萬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0)日會同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以及國民黨醫療委員會,召開記者會,蔣萬安主張未來應引入AI,將科技和醫療結合,打造台北市的醫療環境。針對選戰議題,蔣萬安除強調團隊團結外,也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前往萬華,表示看法。

蔣萬安說,最近疫情再起,必須讓科技導入運用更加成熟、快速,鼓勵醫療院所、照護機構以及高齡者家庭運用智慧科技,透過資訊、影像的傳遞,協助進行生理監測、健康管理以及照護服務,如長照機構據點能不能引進或擴大引進更適合長者的AI健身運動器材,讓長輩每天的健康數據即時傳遞給子女,子女可以掌握長者的身體狀況。透過AI科技,掌握患者身體狀況,現在已經有智慧醫療器材,不要讓醫療人員巡防紀錄,疫情期間降低接觸者風險,有智慧預警系統,透過這樣的系統判讀風險,減低突發狀況發生。他呼籲,台北市一直是疫情重災區,請不要讓台北市再次陷入危機,台灣不能再有高致死率,更要注意後續BA.4、BA.5的流行情況。

李彥秀則說,未來蔣萬安跟台北市國民黨團共同打造台北市為健康城市、AI城市的標竿典範,台北市有最完善的醫學中心、小型醫院、聯合醫院等,這是AI健康城市最重要的後盾,另有長照機構、社工系統,還有12區健康市民服務中心。AI打造健康城市的最大問題是費用非常高,未來在台北市議會,會在法規部分,希望能在法規通過後,跟市議會做更多溝通,不論AI基礎設備、以租代購的方式,協助現在的照護、醫療系統將建置AI系統的費用降低,把台北市長者照顧得更完善、系統更完整,疫情凸顯中央的自滿,也看到台北市醫療資源在疫情中,仍有很多可以努力的方向,台北市願意當領頭羊,率先來做。

被問到陳時中今首站前往萬華,蔣萬安說,大家對陳前部長的認識,不管是「3+11」拿不出會議紀錄,甩鍋萬華說是防疫破口,到快篩之亂、快篩陽性等於確診、給藥等,需要即刻救助,黃金時期的延誤永遠無法忘記。萬華絕對是這次守住疫情的第一線,守住台北的第一線,絕對不是如陳時中講的是破口,這樣的傷害已經造成。

蔣萬安提到,我們的團隊沒有出走潮,而是越來越擴大,越來越多志同道合朋友協助,我們團隊納入多元人才,納入各方支持的力量,度過團隊運作的磨合期,有共同目標大步向前,大家攜手努力,打一場團體戰,共同贏得年底選舉。

至於有台北市議員認為蔣萬安躺平,蔣萬安說,我們的團隊非常積極,納入各方支持的力量,不管是市議員、里長,我們都希望結合各方推薦,讓議員席次極大化,這是共同努力的方向,最重要的是全力衝刺,結合各方緊密配合,積極努力打團體戰。

對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她不找大咖,蔣萬安回應,我們團隊人事安排不是靠職位高低,團隊是靠適不適任,是否能在各領域發揮所長,才是團隊結合的理念。

此外,針對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昨(19)日稱,台灣應男女皆兵,蔣萬安說,不管募兵徵兵,要確保國防戰力,展現不畏戰的決心。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1】陳其邁 56.4% 懸殊差距狠甩柯志恩的12.8%

【高雄市長選情最新民調3-2】2年執政民眾有感 藍營議員、里長轉向支持陳其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