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追林智堅論文門 陳學聖何志勇同台 拿哥吉拉諷:終於有新聞蓋過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追林智堅論文門 陳學聖何志勇同台 拿哥吉拉諷:終於有新聞蓋過
再追林智堅論文門 陳學聖何志勇同台 拿哥吉拉諷:終於有新聞蓋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18)日再開直播,前立委、教文體育組召集人陳學聖與留美博士、文傳會副主委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何志勇對談。何志勇中途拿出近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風潮的「哥吉拉公仔」,表示「最近終於有新聞蓋過林智堅的論文」。

陳學聖說,他今天檢視林智堅的中華大學碩士論文第12頁,指出是百分之百抄襲,只有一個地方沒抄對,就是把引用2011年的作者名字抄成亂碼,他諷,證明林智堅有「原創性」,其他都是複製貼上。

陳學聖認為,因為少子化,大學教師的招生壓力也十分龐大,但應寧缺勿濫,不能為了招生而草率讓學生論文草草了事、抄襲過關,造成大學整體誠信問題。

何志勇提到,應該使用道德而非最低的法律標準來檢視政治人物,望政治人物有自知之明,莫讓臺灣高教聲譽因個人而深受影響。他指出,包括美國、英國、澳洲及日本等高等教育學府,均相當重視著作財產權,對於學術倫理杜絕抄襲,以澳洲邦德大學為例,甚至警示學生抄襲作業可能面臨退學處分。

何志勇說,為什麼台灣政治人物喜歡以學歷鍍金鍍銀?因為喜歡穿得漂亮。林智堅在新竹市長任內,把很多舊公園翻修。一開始很漂亮,可是他到現場看,發現每個公園草都快長到膝蓋,遊具也破破爛爛。

何志勇自述,他過去在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攻讀博士,撰寫博士論文,透過量化模型和訪談來研究台灣過去廿年半總統制的施政表現,相當嚴謹。他認為,林智堅碩士論文事件顯示,不僅僅是中華大學、台大或甚至私校經營的問題,更是反映包括少子化等台灣高等教育的結構性問題。大學進去可以簡單,但是對於畢業的要求一定要嚴謹,對於論文更不能放水。

何志勇中途還拿出日本哥吉拉的公仔,說「最近終於有新聞蓋過林智堅的論文」,哥吉拉在1954年出現時是以反戰、世界和平的正向思維為中心,做學問本身也該是正面意義,要有良心、踏實,林智堅的論文事件,確實讓整個台灣社會陷入負面的氛圍,有違政治人物作為社會榜樣的期待。

談到新竹選情,何志勇說,林智堅過去以「建設風起,進步新竹」的口號,推動包括翻新公園等表面的市政工程,但是許多攸關民眾生活水準的基礎建設都未能落實,許多工程也是不斷在循環,整個新竹市就像是個大工地,沒人知道究竟鐵圍欄裡在做什麼,同時為什麼要做這些?如今正副市長已經離開投入選舉,市政建設後續維持何在,也看不見未來市政建設的規劃。

至於何志勇個人為何要投入選舉,他強調,他深受國民黨及智庫栽培,赴美留學的初衷就是要返台服務,為國家社會奉獻。如果沒有人站出來,政治圈將繼續為政客把持,無法進步,今年已42歲才首度參選,代表許多國民黨年輕人未能出頭。他希望自己投入能夠拋磚引玉,同時毋忘初衷,透過在新竹專業的監督問政,為台灣的政治帶來進步。

照片來源:何志勇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3-1】陳時中戰力滿點「黃金陣容」迅速成形 棄安保珊仍存在?

【台北市長選戰3-3】關鍵的三腳督!黃珊珊搶走誰的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