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國民黨朱立倫沈痛哀悼 - 匯流新聞網

NEWS

心痛!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國民黨朱立倫沈痛哀悼
心痛!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國民黨朱立倫沈痛哀悼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遇刺身亡,享年67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表示,非常沉痛、遺憾失去一位長期支持臺灣的老朋友。

朱立倫說,聽聞受到槍擊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先生,因傷重搶救不治而離開人世。我要向安倍前首相的家屬以及日本國民表達致上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且再次嚴正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這深深違反我們與日本共享的民主法治價值。

朱立倫強調,安倍晉三先生是日本現代政治史的傳奇,他是二戰之後最年輕的日本首相,而後二度出任首相,更是日本歷史上任期最長的內閣總理大臣。他是一位全方面的政治領袖,除了重振日本經濟的「安倍經濟學」,他也透過深化大國與東亞各國關係,以靈活的外交手腕,讓日本在國際社會舉足輕重。

朱立倫提到,安倍前首相長期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也是台灣人最熟知、最有感的首相,生前對台日雙方的友好關係貢獻十足心力;除了愛吃台灣的水果鳳梨,安倍前首相也曾在臺灣本土疫情爆發、疫苗數量極度不足的危難時刻,積極領導自民黨議員共同推動日本政府5度贈送AZ疫苗,共390萬劑給予臺灣,可謂是一場及時雨。

朱立倫說,安倍前首相也曾在2010年與2011年,兩度以卸任首相的身分訪問臺灣,並與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會面,雙方就臺日交流與產業合作交換了許多意見。國民黨與自民黨有長年的歷史情誼,雙方關係更是交流密切。聽聞安倍晉三前首相的離世消息,我要向所有日本的好朋友們再次致上最深切的哀悼。方才,我也致電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大使再度表達個人與國民黨最誠摯的哀悼。

朱立倫總結,安倍前首相為台日關係盡心盡力,我們打從心底感謝。今天日本失去了一位有力的領導者、政治家,我們則失去了一位好朋友,這樣的哀痛心情難以用文字表達。我們共同表達最大的哀悼與追思。

國民黨亦發出聲明,表示謹向安倍前首相的家屬表達最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並且嚴厲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這深深違反的民主法治社會的基本原則。

國民黨強調,民主社會的最高價值,應是理性、和平、非暴力的對話與討論,因此本黨嚴正反對並嚴厲譴責任何形式的違法暴力行為。今天得知這個消息非常沉痛、遺憾失去一位長期支持臺灣的老朋友,除了表達深切的不捨,也期望真相早日水落石出,以慰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在天之靈,也還給家屬與世人一個交代。

國民黨表示,安倍晉三前首相生前對臺日雙方的友好關係貢獻十足心力;他也曾在去(2021)年臺灣本土疫情爆發、疫苗數量極度不足的情況下,與其他自民黨國會議員,推動日本政府5度贈送AZ疫苗,共390萬劑予臺灣,可謂是一場及時雨。安倍前首相也曾在2010年與2011年,兩度以卸任首相的身分訪問臺灣,並與時任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會面,雙方就臺日交流與產業合作交換了許多意見。

國民黨強調,今天驚聞安倍首相遇襲意外,全黨上下第一時間都感到十分震驚、難過,並急切期盼安倍首相能夠順利脫險的好消息傳來,對於安倍搶救不治離世,全黨都感到十分遺憾、悲痛。日本失去了一位有力的領導者、政治家,我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本黨謹向安倍晉三前首相的家屬及日本政府,致上最高的哀悼與敬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國民黨團)表示,驚聞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離世。國民黨團在此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同時強烈譴責暴力。

國民黨團表示,安倍晉三前首相對台日友好增進貢獻良多,更在去年國內疫情嚴峻缺乏疫苗之際大力支援AZ新冠疫苗,協助台灣2300萬國人度過難關,由衷感念,銘記在心。

國民黨團提到,過去安倍前首相帶領日本走出經濟低潮,維持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定扮演重要角色,也是我國重要的經濟夥伴和摯友,突如其來的噩耗,令人萬心不捨。更希望早日查出暴力攻擊的真相,讓逝者安息。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倍晉三遇刺逝世 蔡英文:臺灣失去重要摯友 外交部表沈痛哀悼

慟!安倍晉三遇刺逝世 震驚國際 卻有中國網友趁機調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