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延役核電廠解電力困境 趙少康:否則只剩用愛發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主張延役核電廠解電力困境 趙少康:否則只剩用愛發電
主張延役核電廠解電力困境 趙少康:否則只剩用愛發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我國電力供應困境,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日晚間表示,蔡政府的能源政策完全失敗,他認為,重新興建核電廠或重啟核四緩不濟急,為解燃眉之急,應延役現有運轉中的核電廠,否則台電只剩「用愛發電」一途。

趙少康說,總統蔡英文的2025能源政策完全失敗,經濟部長王美花已經承認20%的綠能目標根本無法達成,2025不用核電而綠電又跟不上來,台電只能多燒煤、多燒油、多燒天然氣,否則就只剩用愛發電一途。

趙少康提到,多燒煤多燒油又貴污染又嚴重,PM2.5導致肺腺癌,成為台灣癌症致死第一名,難道還要再增加更多冤魂?而且燒煤燒油造成地球暖化,違反國際潮流及環保倫理,會成為國際公敵。2025時燒天然氣已佔台灣發電的50%,不但昂貴且造成國安危機,而燒天然氣也是國際反對的化石燃料,跟燒煤比較只是五十步與百步而已。

趙少康強調,最實際可行的辦法只有延長現有核電廠的使用年限,在延長的20至30年間發展綠能及核廢料處理技術。如果要重新興建核電廠或重啟核四一定緩不濟急,而且正反爭議很大。所以把現有運轉中的核電廠補強延壽,以解決迫在眉睫的用電問題,是最簡單直接的解決方法,任何其他方法都是捨近求遠、事倍功半。這麼簡單的道理都看不清楚,真是眼睛壞掉。

趙少康說,現在的問題是:新北市不發使用執照給用過核燃料棒的乾式貯存場,民進黨中央高興的順水推舟,經濟部及原能會把責任都推給新北市政府,讓新北市背黑鍋,台電打蛇隨棍上,也樂得不跟新北市溝通、不提出任何修正資料,以掩護民進黨的廢核政策。

趙少康進一步強調,現在時間已經非常急迫,如果為了天下蒼生真有誠意解決問題,對興建亁式貯存場最佳可行的方法是由原能會參考國外標準,正式公佈乾式貯存埸最嚴格的設置規定及規範。台電完全按規範確實執行。地方政府公開審查及監督興建過程。不此之圖,想要解決迫切的用電危機,都是空談。

照片來源:趙少康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言有三次選擇美國台灣的機緣 張善政:基因讓我留下 奉獻給桃園

乙未保臺127年紀念 蔡英文:承繼精神守護臺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