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有三次選擇美國台灣的機緣 張善政:基因讓我留下 奉獻給桃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自言有三次選擇美國台灣的機緣 張善政:基因讓我留下 奉獻給桃園
自言有三次選擇美國台灣的機緣 張善政:基因讓我留下 奉獻給桃園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傳出確診,目前暫停所有公開活動。張善政今(2)日表示,他人生中曾有三次選擇留在美國或台灣的機緣,他最後選擇留在台灣,是因為他骨子裡的基因。他談到他的第三次選擇,他希望他的兒子明白,哪裡才是真正的家,更強調他想奉獻桃園。

張善政說,第一次是他留學美國學成時。回台灣是想把自己融入當時政治經濟正要起飛的台灣。第二次是擔任Google公司亞洲硬體總監。Google給員工很大的工作地點選擇彈性,他選擇了以台灣作為我的亞洲管理基地。第三次是他卸任行政院長後,兒子前往美國讀博士學程。他堅守在台灣,是希望他的兒子明辨哪裡才是真正的家。

張善政提到,卸任行政院長之後,他在台灣當一個親近土地的農夫。他還記得他卸任公職的最後一句話:「期待我們的政府,好好加油!無論好壞,我們的國家都在!」

張善政表示,務農的心境如同蟬蟲蟄伏在土裡,雖然不知道地上過了多少寒暑歲月,但總期待有破土而出,以最完美姿態展翅高飛的一天。就是這樣,接受徵召,是自己的選擇。想多做點事,讓台灣可以更好!「在土生土長的桃園人面前,我要說我和你們一樣的愛台灣。所以我回到服務12年的桃園,想用開闊的視野及國際觀,努力來打造桃園未來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榮景。」

張善政指出,有朋友問他,如果當選市長,會不會想找機會跳去更高的位子?「我的答案是:我都已經做過行政院長了,會嗎?我絕對會把市長做好、做滿,而且我會做到任期的最後一天。我如此斬釘截鐵,是因為人生是可以自己選擇的。我相信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每個人的選擇都值得尊重,也不要去批評他人。」

最後,張善政特別強調,「我只想專心把自己奉獻給桃園,感謝桃園對我的養育。我認為,只有『心無旁騖』,才能成就一件完美的使命!」

照片來源:張善政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乙未保臺127年紀念 蔡英文:承繼精神守護臺灣

指漲電價將讓痛苦指數破7%!國民黨:蔡政府錯誤政策比貪汙可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