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到來 趙少康:供電挑戰來了 錯誤能源政策債留子孫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夏至到來 趙少康:供電挑戰來了 錯誤能源政策債留子孫
夏至到來 趙少康:供電挑戰來了 錯誤能源政策債留子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1)日表示,夏月電價這個月上路,電費已經先貴了13%至27%,夏至到來意味供電挑戰來了,他直批,民進黨廢核,使用大量成本昂貴的再生能源和天然氣,總統蔡英文的錯誤能源政策將可能債留子孫。

趙少康說,今天夏至,隨著盛夏來臨,天氣越來越熱,「吃電怪獸」冷氣的使用量大增,大家的荷包也要失血了。夏月電價這個月上路,電費已經先貴了13%至27%,下週經濟部又要開會檢討下半年電價,台電示警,電價費率要大漲18%才能回本,「大雙漲」下,民生物價勢必受到衝擊,讓通貨膨脹危機再升高,東西越來越貴,日子更難過了。

趙少康指出,民進黨廢核,大量使用成本昂貴的再生能源和天然氣,今年疫情讓百業蕭條,又遇上選舉年,蔡政府不敢漲電價,只能逼台電打腫臉充胖子,吸收漲幅,但是台電是100%的國營企業,他的盈虧都由全民承擔,台電盈餘無法上繳國庫甚至虧損,影響整體政府財政健全,還可能債留子孫。

趙少康表示,蔡政府在2016年做出「十年內電價不會大漲」的承諾,蔡英文任期只剩不到2年,如果國際燃料價格還是居高不下,蔡英文是不是打算撐完這2年就好,等她下台後,錯誤的能源政策就會被打回原形,全民要吞下電價大漲以及停電的苦果?

趙少康痛批,民進黨一面粉飾太平凍漲電價想賺選票,又用廢核牟取政治利益,卻拖延認列廢核四損失不處理,台電還要會看臉色,隨時「樂捐」經費給民進黨執政縣市做建設。在野時,痛批台電藏電,執政了又把台電當提款機,絲毫不尊重電力專業與國營事業員工尊嚴。

趙少康強調,不只台電,國際天然氣價格近兩年大漲,蔡政府卻要求中油凍漲國內天然氣價格,讓中油天然氣部門去年虧了749億,今年如果再凍漲電價,輪到台電要虧損上千億,這兩家都是國營企業,虧的都是全民的錢。蔡英文必須誠實跟大家報告,因為她錯誤的能源政策,導致現在供電捉襟見肘隨時可能跳電,大量購買天然氣也讓電價「凍未條」,「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一意孤行的能源政策注定將債留子孫,還把爛攤子留給繼任者承擔。

趙少康接著提到,換種比喻,如果蔡英文被揭發貪污國庫公款100億,一定會讓全民憤怒,甚至引發另一次紅衫軍走上街頭,逼迫她下台,但蔡英文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國庫損失公款1,000億甚至2,000億,大家竟然無感,豈不怪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又打壓!世界盃國籍標示台灣再被除去 外交部:恃強凌弱!

台灣未獲邀參加菲律賓新總統就職 我方續向菲方爭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