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訪美凱旋而歸⋯⋯嗎?江啟臣肯定:國民黨以臺灣利益為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訪美凱旋而歸⋯⋯嗎?江啟臣肯定:國民黨以臺灣利益為主
朱立倫訪美凱旋而歸⋯⋯嗎?江啟臣肯定:國民黨以臺灣利益為主

曾經擔任過國民黨魁的立委江啟臣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表示肯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美時指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台灣輿論的議論。曾經擔任過國民黨魁的立委江啟臣今(13)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表示「擱置爭議、求同存異」,是最根本的意義,同時才能讓雙方好好坐下來談,以達到臺灣民眾「維持現狀」的最大共識,他更強調華府不能沒有國民黨的聲音。

江啟臣說,在他擔任國民黨主席期間便主張要加強對美關係,包括在華府成立代表處,華府不能沒有國民黨的聲音,看到朱立倫順利實現,這點當然要給予肯定。他強調,國民黨立場一直是以臺灣利益優先,「親美、和陸,愛台灣」,無論對美或對中,乃至於對全世界都是有原則的交往,「對等、尊嚴、和平就是我們的原則。」

江啟臣直言,「臺灣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當然要捍衛自身主體性和主權」,他始終主張,為了維護主體性,必須回到《中華民國憲法》處理對美或兩岸關係。

對於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沒共識」,江啟臣認為,兩岸一定存在差異,但也有相同之處,「求同存異,擱置爭議」才能讓雙方好好坐下來談,以達到臺灣民眾「維持現狀」的最大共識。

針對朱立倫訪美行所受到的批評與誤解,江啟臣指出,朱立倫的目的就是為了「撕掉被民進黨抹黑抹紅的標籤」。民進黨至今仍維持「冷戰思維」,操作「扣帽子」、「二分法」,不是親中就是反中,不是親美就是反美,國民黨始終堅守「選價值大於選邊」。

針對國民黨親美立場搖擺不定的批評,江啟臣回應,兩蔣時代、李登輝時代、馬英九時代,我們跟美國的立場都比較密切,但密切不代表照單全收,還是要以臺灣利益為第一考量。同時,他也強調,他正面看待重設代表處,也希望日後國民黨在華府能有聲量與話語權。

接著談到高雄市長潛在藍營人選包括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等人,江啟臣說,地方基層認為最強的人選應該是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但李和呼聲同樣很高的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皆沒有意願,柯志恩確實也是不錯的人選。

江啟臣認為,柯志恩在政界、媒體界、教育界表現大家都有目共睹,也沒什麼特別的爭議,加上女性特質,又具有國際觀,如果對照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其特質很不一樣,且柯也具有論述能力與戰力,柯是黨內的不錯人選。

至於是否要以在地優先出戰高雄,江啟臣表示,地方議員若有意見可以進行調查,如果有人有意願參選,黨中央就應該把潛在候選人列出,再進行考量與比較,不管是用民調、徵召等方式,提名都是黨內的事,要和諧處理,讓出線的人是最大共識,讓沒出線的人也不要頗有微詞,避免黨內糾紛,才是最好的情況。

照片來源:震傳媒、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顧立雄代表台灣與美國展開蒙特瑞會談 外交部:不評論 溝通暢通

碰遺體染疫無證據卻急著火化 國民黨團:他國沒規定24小時且能守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