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代表台灣與美國展開蒙特瑞會談 外交部:不評論 溝通暢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顧立雄代表台灣與美國展開蒙特瑞會談 外交部:不評論 溝通暢通
顧立雄代表台灣與美國展開蒙特瑞會談 外交部:不評論 溝通暢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台雙方國安高層戰略安全方面的「蒙特瑞會談」,本週將在美國展開。我方將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代表,率國安部門的相關高層,與美國國安高層對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3)日對此表示,外交部不做評論,雙邊溝通暢通,台美將在既有基礎之上,深化夥伴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本次美台間的「蒙特瑞會談」(Monterey Talks)可能觸及議題,包括因應中國軍事威脅的升高、美國對台軍售,以及如何加強台灣不對稱戰力等進行討論。

根據《聯合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美國安、國防官員近期將在美國陸續召開三場會議,首先為本(6)月15日至17日由國防部主導的例行工作階層會議,緊接著預計20日至22日分別在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大華府地區舉行的台美高層國安對話(又稱「特殊管道」會談)與「蒙特瑞會談」。而不久前訪台美國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則在訪台期間,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交談時指出,她帶來了美國國民警衛隊「國家夥伴計畫」的負責人,顯示台美軍事交流積極。該計劃是媒合美國國民警衛隊與其他國家,幫助該國進行培訓和合作。

針對「蒙特瑞會談」,歐江安表示,有關媒體報導我國國安高層將於下週訪問美國進行台美國安高層對話事,台美間有許多雙邊對話機制,溝通管道順暢密切,互信良好。針對特定對話的具體細節,基於台美雙方慣例及默契,外交部不做評論。台美將在既有的深厚基礎上,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台美之間一直有順暢的溝通管道,基於台美默契,沒有評論。

照片來源:顧立雄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碰遺體染疫無證據卻急著火化 國民黨團:他國沒規定24小時且能守靈

林姿妙站台蘇澳國民黨青年 固樁拚年底連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