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案頻傳 黃希賢籲杜絕校方包庇 鼓勵勇敢檢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校園霸凌案頻傳 黃希賢籲杜絕校方包庇 鼓勵勇敢檢舉
校園霸凌案頻傳 黃希賢籲杜絕校方包庇 鼓勵勇敢檢舉

CNEWS匯流新聞網政治中心/基隆報導

校園霸凌案層出不窮,位在基隆市的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更發生機械與機電工程系林姓特聘教授,近日遭爆對博士班學生甩耳光、揮拳毆打、當眾羞辱,長達5年的霸凌。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感嘆,對學生的畢業權用脅迫的方式,導致學生隱忍多年,全台各地還有多少霸凌的黑數未被爆出?呼籲教育單位應大力執行「校清專案」,杜絕學校包庇,並鼓勵受害者或目擊者勇敢挺身檢舉。

黃希賢指出,光是上個月就發生多起校園霸凌案件及判決,包括屏東某國小班導公開羞辱學生,害得遭全班排擠;高雄某中學老師因涉嫌對學生言語侮辱、不當管教、甚至是性騷擾,竟僅停聘6個月;台東某間國中棒球隊教練長年霸凌學生,辱罵三字經又要求跑60圈操場;台藝大陳姓校長涉管制師生的網路言論,也涉嫌霸凌等。

根據教育部統計,往年「疑似霸凌通報件數」,年均逾600件,但在2020年的霸凌通報卻高達1022件、創下近年新高;教育部委託中山大學所做的統計,有1成的學生承認曾霸凌同學;但兒福聯盟則調查,2成多的學生遭霸凌,疑似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逐年攀升,網路霸凌的比例也日益創新高。

「校園霸凌的黑數還有多少?」黃希賢嘆,疑似霸凌的通報案雖不斷攀高,但真正成案的件數卻是少之又少,甚至還有多少隱忍不發的「霸凌黑數」,更是難以想像,從幼兒園到碩博班都有霸凌案件的存在,但校方往往都想息事寧人,因此可能發生涉嫌包庇、吃案、輕縱等情形。

黃希賢表示,「師者,傳道、受業、解惑也」,「生對生」的霸凌已然不可取,「師對生」的霸凌更是惡劣之至,為人師表未給良好的表率,對學生極盡羞辱、誤人子弟,罔為人師,這將造成學生心靈上的終身創傷;不過隨著自主意識抬頭,「生對師」的霸凌也須格外關注。中央教育部與地方教育局處應力行「校清專案」,督察不法,杜絕包庇,且要鼓勵被霸凌者與目擊者勇敢挺身檢舉,並可匿名保障檢舉者,將校園還原為安全的教育環境。

照片來源:黃希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租金補貼有效?民眾黨:還少租屋實價登錄2大武器

北市殯葬處爆發打麻將收賄弊案 柯文哲震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